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日渐消逝_900字

日渐消逝_900字

2014-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独背残阳上小楼,谁家玉笛韵偏幽。——题记。

  一盏油灯,一杯清茶,几句诗词,便穿成一串古典的美。我想要做一位这样婉约的女子,青藤静静地攀在残破的古墙上,空中浮着淡淡馨香,一位女子穿着素衣,手执花灯,碎步轻移,女子的脚下是那些词人婉约的韵脚。可你说,你说网络给予你最大的刺激,在上面游荡,消磨时光是你生活的乐趣。

  我想背上包,带上古书,同王维一起奔向“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绝境,与他“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掬一杯清泉,滋润心灵、聆听阳光、倾听笛声,在蛙鸣中沉沉睡去。可你说,你说网络上的音乐繁多,这些歌便可伴你入睡。说完,你继续听起你自以为很美妙的“音乐”。

  在雨夜,站在窗边突然想起李义山那句“留得残荷听雨声”这别致的幽情,在梦中与易安在黄昏东篱边饮一杯酒,踏上诗的扁舟,惊起一片鸥鸟。站在山涧用最自然的食物裹腹。可你说,你说在家里网络可以网上订餐,全家桶随叫随到,根本不用出门,在家里待着便可。

  我突然想到达《瓦登尔湖》,那里是安静的,所有的喧嚣、浮躁早已在层层山峦,长长河流下蒸发和澄净。在那里一切都是自然地恩赐,瓦登尔湖泛着朝阳的余光营造了天境般的圣洁,还有着鸟和天堂花园,在那里,心如止水。可你,可你的网络却像但丁的《神曲》,我只看到了地狱、炼狱,看到永世的苦痛煎熬成了另种相反的丑恶。

  你说过,说过,说过!只是为了学习,为了更好的学习的!

  可现在呢?没有了书香弥漫,在余华的《活着》里,前所未有的沉重把古典压着。

  心里隐隐的痛,这到底消逝了什么?没有静,惟有一片喧闹,那“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静谧又是消逝在了哪里呢?还找的回来罢。

  我交着笔友,常常从来的信件中揣测着对方,那古色古香的信笺曾一度让我焦躁的心安静下来,可你,可你在房间里不分昼夜的敲打着键盘,开玩笑的看着网络上那些因网络而受骗的人,说:我才没那么傻呢!可是,到底是谁傻呢?

  诚然,我承认,网络的快捷、便利,可是,你和网友的聊天怎会有我与笔友之间互盼信到来的那份心情?你在网络上游戏中的厮杀怎会有拍遍栏杆,欲说还休的那份感情?你与家人在网络上的视频,怎会有与家人真真切切相见的那份激动?

  不!不会有的。这又是在消逝这什么呢?是那一份清闲?是那一份喜悦?亦或是那一份静谧?罢了吧,罢了吧。

  也不知是消逝了什么,也总是呼着罢了。

 

    初二:晚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