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正确面对挫折_600字

正确面对挫折_600字

2014-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腾,不遇到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挫折在人生路上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应该一遇到挫折就气馁。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经受挫折后的一蹶不振,对待挫折应该保持一种乐观的精神,这样才能走向成功,即使身处顺境之中,也要居安思危,随时准备经受挫折。

  我们众所周知的音乐奇才——贝多芬,他双耳失聪,面对重重的困难,可他从未放弃过对音乐的执着,在面临挫折的时候,他放出了呐喊:“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休想让我屈服!”所以,他完好无损的渡过了挫折,获得了现如今的成就。

  我们家喻户晓的发明大王——爱迪生,在他发明灯泡的时候,当他用到一千多种材料做灯丝的时,他的助手对他说:“你已经失败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经变得渺茫,还是放弃吧!”最后,他经过六千多次的实验终于成功了,我们把爱迪生的每次实验失败都看做是挫折,那么一算他也有六千多次挫折,与我们这小小挫折相比是多么的骇人听闻啊!可他从不放弃,所以他能成功!

  不论是贝多芬也好,爱迪生也罢,他们的智力的头脑我们是永远也学不会的,我们唯一能学会的就是他们身上面对挫折临危不惧的品质。

  面对挫折,有的人失去了前进的勇气,熄灭了探求的热情;而有的人却偏立了进去的志向,鼓起了前进的风帆,从而磨练出坚韧不拔的性格。

  挫折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对于强者来说则是垫脚石。因此,只要我们能够自信乐观的面对挫折,我们就会更加坚强,这样才能在挫折中奋进,获得加倍的补偿。

 

    广东河源源城区河源市源城区第一中学初三:唐思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