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掺在米香中的爱_800字

掺在米香中的爱_800字

2014-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并不是一个贤妻良母的人。

  从前家里的饭都是爸爸做的,可他自从工作变动,要出远门,就算有刘翔般的速度,也难以回来做饭了。这可给妈妈出了一个难题。那天晚上,当爸爸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的脸霎时一下从九尺云霄落入万丈深渊。可是,妈妈为了不让爸爸担心,让他好好的工作,所以,妈妈给了爸爸一个花儿一般的微笑,可从爸爸那脸上可以看出,爸爸是不放心的。所以,妈妈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学煮粥的。

  也就是从那时侯开始,妈妈的手上多出了几个水泡,洁白无瑕的手上的伤痕也逐渐多了起来。但是,她从来就,没有放弃过。

  有天回家,看到妈妈早早的就在门前等我,于是,我加快了步伐,回到家,对我笑笑,说:“女儿,妈妈最近学煮粥的进程还进行的挺快的。”“哟,不愧是我妈,好能干啊”,话刚刚说完,有一股奇怪的气味伴着微风轻轻吹到了我的鼻前“妈,能告诉我,你是煮粥在厨房里了吗?”“啊!我的粥!”伴随着妈妈的惨叫声,厨房里犹如正在打仗一般,噼里啪啦!

  第二天回家,又看见妈妈在等我,这次脚步更加放快了——我怕妈妈的粥再次煮糊了,一走到门前,妈妈拿了我的书包后,就用手遮住我的眼睛,带我慢慢的向前走,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桌上是一碗“完好无损”的粥,我看向妈妈,妈妈给了我一个坚定地眼神,妈妈把粥递给我,我看见,她手上的水泡分明多了几个,我端起来,开始吃,虽还是带有一点焦味,但还是对妈妈说“妈,没看出来,你还蛮有煮粥天赋的嘛!”

  然而,这句表扬,并不全是好的。

  从那开始,莲子粥,核桃粥,桂圆粥。逐渐映入我的眼帘。然而,我也从中感受到了妈妈那浓厚的爱。

  在星光璀璨,月似年华的夜晚,我总喜欢手捧一碗粥,坐在屋前,静静的感受那微风吹拂过的袅袅米香,我的心像沉进了一汪清泉,连呼吸也变得静谧。

  放眼望去——月,很清,很清;

  侧耳倾听——夜,很静,很静;

  轻抿一口——粥,很醇,很醇;

  细心品味——爱,很浓,很浓。

 

    初三:张心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