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追求_900字

[为学杯C组]追求_900字

2014-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追求

  浮华的尘世,有许多数不清的喧嚣过往。太多事物,如成功,如梦想,如我们心中的那份信仰,朦朦胧胧,若隐若现,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即使看到,那遥远的距离也会让我们感到可望而不可及。而站在无奈中的人们往往忘了,拥有一个不变的追求,便能穿透苍穹,让我们更容易看清自己,看到远方。

  漫步于陇上,任晨露沾湿衣襟,只求“心远地自偏”。陶潜,那个东晋归隐田园的隐士,他的追求便是超脱于污浊的官场,让自己不被尘埃沾染的心灵在竹林里,在田边上得以保存,得到永生。在某个傍晚,东篱采菊,把酒黄昏,悠然间向着南山极短回眸的那一瞬,他的追求已得以永生,他的精神便翩然超越那个时代,跃然于古今志士的心中。

  追求,有时也许仅是退一小步。

  “金钱,若不用来做慈善,便是一种浪费”。王永庆当之无愧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虽然坐拥着数亿元的雄厚资产,却用不满一味地生活在满足的物质世界里,便尽己所能,将自己挣来的金钱赠予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自己的追求,那就是创造一个大爱的世界。于是,他便成了累计捐款数目最多的台湾企业家。他的追求,让他用物质财富唤起了大爱。

  追求,可以成就一个人,让他的心灵散发出金子般的光芒。

  文学大师钱钟书,一部《围城》让他从此闻名于世界。一时间,他便成了新闻媒体的宠儿,许多记者都想在第一时间,让这位文化巨人清楚地站在世界的眼前。在将要声名大振的时候,他却轻轻关上门,仅对门外的记者微微一笑,就重新投入文学创作的艰苦旅程中,只因为在他的心中,他的追求告诉他,自己要的,只是能够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继续写作,别的,都已经不重要。相反,他的闭门谢客没有削减自己的声誉,反而让他的形象在世界的眼中,高大了许多。

  追求,可以澄澈到让别人看清自己的境界。

  风走了,却留下摇曳;水干了,却留下纯澈;树枯了,却留下凉爽。青春的我们,总爱挟着大无畏,挽着梦想的翅膀,努力地飞。但如何在这个雾气缭绕的世界看清前方,如何让自己终将逝去的青春在逝去的那一瞬间无怨无悔,如何让阳光在穿透自己身体时努力让自己活得耀眼,就一定要让一个永恒的追求来为自己的青春、自己的人生,描绘上一圈金灿灿的花边!

  因为追求,可以让我们看懂自己,触到梦想,触到远方!

 

    高一:王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