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那棵树_600字

那棵树_600字

2014-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山里的孩子总是那么淳朴,天真。那年,他们一同在院里种了一棵树,盼着它快快长大,成为他们的伙伴。

  时光飞逝,孩子们大了些,院里的树已有两个成年人叠着那么高了,他们很开心。

  春天,待大树抽出新芽时,孩子们便迫不及待的找它玩儿,他们找来粗布,系在树枝上,天天踩在上面荡,一个接着一个。树枝被孩子们压得变形,可没有断,也许,是大树希望孩子亲近它。就这样,他们肆无忌惮的玩过了整个春天。

  夏天,树上早已开满了不知名的花儿,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花,也不想知道。男孩儿蹿上树,拿着刻刀在枝干上画,留下了抹不掉的痕迹。女孩儿则捡拾被男孩儿摇落下来的花,拿来做游戏。大树依然保持沉默。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大人们去田里收庄稼,孩子们便在院里玩儿。他们在树下跳舞,唱歌,所有的人都沉醉了。大树撒下自己最宝贵的花瓣,表达自己的喜爱。其实,它害怕孤单,害怕一个人,害怕孩子们忘记它。

  冬天,大人们,孩子们都躲在屋内取暖,谁也不愿出门。大树呆呆的望着屋内的温馨画面,开始瑟瑟发抖,它并不冷,只是在哭泣。冷得不行时,大人们会拎着斧头出门,在大树身上砍去一些枝干当柴火。大树没有生气,反而很感激,感激还有人记得它,哪怕是来割去它血肉的。

  大树吃力的看着,盼望能有人来看它,它感觉自己快要死了。可惜,直到它生命消逝的那一刻,也没有人来。

  春天,在所有人的希冀下,悄悄降临。

  当人们再次走近大树时,它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他们想到了大树的好,更多的是遗憾。

  可谁也不知道,夜深人静的时候另一种生命在萌芽。

 

    初二:请你离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