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我看“看客文化”_750字

我看“看客文化”_750字

2014-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现如今的不良行为也日益增加。今天我就谈谈“看客”这个词汇。

  “看客”意思就是观众、围观的人。中国的“看客文化”从古至今一直存在,外国也有“看客”,但却没有中国这么严重,这么普遍,中国的“看客文化”的形成与几千年的封建社会制度有关,也与“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奴化教育有关。

  正因为有着看客的存在,间接导致一些人的死亡。在劳动大厦北侧,有一名男子想要轻生,本是闹着玩玩的,发泄一下自己不满的情绪,却听到大厦下一群人在大声呼喊,起哄“跳啊,跳啊,快跳啊,脚都快站麻了!”随着大厦下的起哄声愈发强烈,这名男子在众目睽睽之下,跳了下去。就这样,原本的闹着玩,发展成弄出人命,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那些起哄的人,也就是所谓的“看客”。

  厦门那里也有类似的事件,一名男子站在5楼的高层上,想要跳楼,民警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努力试图劝阻其放弃跳楼时,楼下围观的人频频起哄,男子情绪一时失控,便从楼上跳了下去。这一件件的事例,反映的是在“看客”的起哄中,一个个生命就这样消失,对于这些起哄的人来说,这只不过就当看了一场戏,茶余饭后的一个话题罢了。但你有没有深入思考过,如果当今社会上,有着这种人的存在,那将会多么的可怕!每一个人都是冷漠的,都是见死不救,即使科技有多么发达,但只要有这种人的存在,这个国家也不可能会强盛,甚至会走向衰败、最后灭亡!!

  而导致有这些人的,是当今的社会,“看客”不可能从一开始就存在的,是社会的“为人”的思想教育,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利益考虑,从不为他人所着想,为了给自己平凡而又麻木的生活带来一丝的色彩,不惜牺牲他人生命!

  所以说,“看客文化”是一大极大隐患,是我国向未来前进中的一个绊脚石,如果能改善这种不良的行为,我相信,国家将向前迈进一大步!!!

 

    初二:唐宇(XA)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