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我的母亲_1200字

[5月征文]我的母亲_1200字

2014-05-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母亲

  我是家里的老二,一切都踏着姐姐的脚步,不曾有丝毫的改变。就像火车得一直顺着它的轨道,容不得脱轨一样,而开火车的人也必须按着轨道的方向“指挥”———我的母亲就一直依照姐姐的方向指导我的人生。

  小时候我一直跟在姐姐的身后,从不让母亲担心。但天有不测风云,安逸总是上天看不惯的,我“终于”生病了,可恶的红痘痘蔓延我的全身,就像熟透的荔枝,但母亲没有丝毫的担心之意,她只是淡淡地说,吃几天药就没事了。我气她这种毫不在意的态度,恨她这种连一句担心或安慰的话都没有的做法,竟跟她生气起来。母亲斗气总是斗不过我的,终于忍不住地用带了训斥的语气说,你姐姐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病,简单的用药之后就没事了。

  我一向不太赞同书本上那些说母亲把爱隐藏在细微的事务中的说法。我感到母亲一向“大方”,从不在细微处关注我的嗜好。但自从我上初中后,每周赶路回家,都能喝上一杯微凉的开水,这令我感动了许久。记得有一次开家长会,那时玉米棒子已成熟,正是家家锅里飘出新鲜玉米香气的时节,母亲那日为我带来了热腾腾的棒子,上包两三片青青的叶,那直冒甜味的晶莹剔透的玉米粒,不知是被母亲在近二十里山路的奔波途中汗水浸透了,还是被初秋的丰收所滋养,在同学的眼里冒出的馋意,实在让我有了非同一般的体验:觉得这就是母爱了。

  前文说过,母亲一向大方,她从不抠门,这一点我却与母亲相反——暴躁小气。我大伯家离我家很近,婶婶常不在家,家里两个孩子;一个孙子,一个外孙。整天在我家。偶尔来一两回倒也不为过,但几乎是每天都来,我本性不喜小孩,所以很烦这种频繁的“来访”。我看到他们那种吃喝不据,甚至自己搜索好东西吃的行为,更是不悦,姐姐却能忍。可是母亲总能很和善的对待他们,似乎比对我还亲些,殊不知母亲为我准备的好多好吃的东西都进了他们的肚子。

  母亲为人和善,但也不是没脾气,一旦生起气来,少不了的是一顿铺天盖地的责骂,但打孩子似乎很少有。唯一有过一次打我是家里来了客人,我年幼不懂事,哭着喊着要和客人坐在一起,并且还要坐上座。母亲恼了,但还是尽量压住恼火,在客人面前只简单地责怪了我几句。但客人前脚走,母亲后脚就把我一顿痛扁,因为姐姐从没有如此的无理过。但事后母亲看着我身上的淤青,抚摸着我的头讲了一些待客之道,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我的母亲,她不似胡适母亲那样有教育孩子的方法与学问,也不宽容,但她是我的第一任启蒙老师,尽管她将姐姐的样子来要求我,但这将影响我的一生。

 

    初二:兰龙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