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追寻终点站_1000字

追寻终点站_1000字

2014-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总是感叹时间过得太快,纯真的童年时光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却已成为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妞了。有时看着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也会感叹自己哪一天也会垂垂老去。人的这一生,就像是一趟旅行,每个人都坐在时间的列车上,有了起点,便不知道哪一站是终点……于是发出疑问:漫漫人生,离离远道,终点站去哪了?

  漫漫人生。人生到底有多漫长?不知道吧。撕去的日历,飘落的秋叶,老人的白发,美女眼角的鱼尾纹……是否都在告诉我们:其实人生真的不漫长,那些日子,那些月,那些年,都是稍纵即逝的。无声无息的,无影无形的,时间一点一滴的从我们指间溜走,有这么一句话:“时间太瘦,指间太宽,指尖染指流年”,我们的人生一直在倒计时,终点站的倩影却越来越模糊了,我们连自己到底是不是迷失了方向都不知道。既然如此,为何我们不迅速抓紧时间,去留住稍纵即逝的日子,抓住风一般的终点站影子?为何我们不凭时间的有效利用去弥补匆匆流逝的光阴,让那动感的影子也为我们眷恋而回眸?回首千年,谁的泪,化作尘埃,穿越人海,弹出历史的无奈。但,只要我们珍惜时光,利用好每一天,每一天都实实在在,无怨无悔,难道还在乎人生有多漫漫这件小事吗?难道还在乎终点站去哪了这个小问题吗?只要心朝着朝阳前行,让时光追随着我们的脚步,终点站总会让我们眼前一亮,满怀惊喜。

  离离远道。梦之终点站到底离我们到底有多远呢?一对恋人,他说:“我永远爱你”。她问:“永远,是多远?”他答:“爱的终点站”。一步是一个脚印,鞋底沾了多少泥土,我们的路就走了多远,终点站就朝着我们靠近了多少。人生若只如一条路,那么一辈子就是从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起点到“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终点,而终点站也就是我们超越自我之后到达的蓦然回首之阑珊处。不必问梦之终点站离我们有多远,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何年何月何日会羽化登仙;不必问梦之终点站离我们有多远,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在用心地演绎这场人生话剧,梦之终点站对用心的人来说并没有那么的重要;不必问梦之终点站有多远,春风,夏雨,秋月,冬雪……看不完的良辰美景,写不尽的画情诗意,只要你还能亲眼目睹大自然那无边的魅力,你就还没有走到梦之终点站……梦之终点站离我们到底有多远?不必问了,心中自有答案。

  漫漫人生,离离远道,你勇敢前行,或懦弱后退,终点站就在那儿,不离不弃……花谢,花开,花满天,琵琶一曲已千年。终点站,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高三:邹燕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