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挖蚌记_500字

挖蚌记_500字

2014-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从我知道了从河蚌里能取出珍珠的消息后,带着这个“发财梦”,我和毛子阳、王翔、童齐广一起来到了德胜河畔挖起河蚌来。

  我们挖河蚌也是有一些讲究的:如果河蚌用手一掰就开,里面什么也没有的话那就是死的;如果使劲掰都掰不开的话,那就是活的,里面可能就有珍珠。

  在浅水处,河水很清,能开清水底的一举一动,我们开始挖河蚌了。刚开始,我们还挖到了一两个小河蚌,后来我们连个影子都看不着了。就在我们失去信心准备带这小河蚌回家是,只听毛子阳在一边大声喊道:“快来,这里有个活河蚌,而且个头很大。”听到这句话,我们像发现了财宝一样,快速跑到了毛子阳身边。果然,我们试图掰开它,可怎么也掰不开,就连劲儿最大的童齐广也掰不开。虽然掰不开,可我们又有了挖河蚌找珍珠的信心了。最后,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我们挖到了很多河蚌,满载而归。

  回到家,我们合力将河蚌一个个的掰开,但里面除了白生生的蚌肉,什么也没有,一颗珍珠也没有发现,大家失望极了。

  晚上,我把此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告诉我:“河蚌是河里的一种野生动物,对维护生态平衡起着一定的作用;如果过度捕啥,会破坏水里的生态平衡。而且只有在一定条件下,河蚌里才能长出珍珠来。”听到这话,我若有所悟。第二天,我把这个知识也告诉了他们三人。

 

    安徽巢湖和县和县历阳二小五年级:刘铭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