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寒剑不伤煜花_1200字

寒剑不伤煜花_1200字

2014-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黄昏如血,战歌四起,阵阵的厮杀声如雷贯耳,这是蜀山和阴阳家的倾世一战,蜀山寡不敌众,死伤惨烈。夕阳如同死亡的召唤,将人们引向地狱。终于,在阴阳家大少司命的穷追猛打之下,掳走了蜀山的首领夫人花莫姚,蜀山首领石凌风大怒,誓言夺回。可阴阳家高手齐聚一同攻打蜀山,石凌风也明白,这一次,他恐怕是得葬身于此了,眼看蜀山已经撑不住了,在最后一刻,他拉来他的心腹段子若,边抵抗着,边将怀里的女婴推给段子若:“天亡我蜀山,我亦无法脱困,今只求你一件事,照顾好我的女儿月依。”子若脸色焦急:“我怎么可以把你抛在这生死线上,要走我们一起啊!”石凌风怒道:“是好兄弟就听我的话!现在不走就真的走不了了!我帮你掩护!”终于,在阵阵战吼声中,段子若终于含泪冲破防线,带着刚出生没几天的小月依和残余部下逃离。在夜晚即将湮没大地之前,蜀山灭。大司命把被掳走到蜀山夫人花莫姚带回阴阳家,阴阳家首领东皇太一洗去了她的记忆,告诉她她的名字叫——月神,是阴阳家的左护法。段子若抱着正在啼哭的小婴儿,边拍拍婴儿的脊背安慰,边轻声道:“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们蜀山唯一的公主,你的名字叫-----月依。”

  第一章:

  秋天,代表着安静。太阳紧贴着不远处的小山,小山上弯弯曲曲的弧线似乎要将太阳淹没,可太阳却努力挣扎着射出一点光亮。寂静的院子里,只有沙沙的足音。两个黑色的身影在院子里来回跳动。一个是在树底下躲来躲去的十几岁小女孩,橙色的夕阳照在她的脸上,可爱得清丽脱俗,恰似一朵盛开的百合花,清新中透露出顽皮。另一个是在树上来回跳跃的男子,身穿白色连体衣,肩头的几根洁白的羽毛随风而扬,潇洒俊逸。

  男子看准一个时机,从树上一跃,抓住刚想逃走的小女孩:“嘿嘿,月依,又被若哥抓住了哦!”“不!若哥!你耍赖!”月依挥了挥拳头,“还不是卢老头告诉你的。”

  “月依,没有礼貌哦。怎么说卢公公的?”

  “我偏说,上次他发明的传信机器鸟差点把我的鼻子撞歪了!”

  “我怎么记得那你是自己把它弄失灵的呢?还只是擦伤了一点呢?”

  “那是你记错啦!”

  月依不再理会子若,对他做了个鬼脸:“不和你争了,我找容音姐姐玩去了。”转身蹦蹦跳跳走了。

  “真是少年不知苦味愁啊。”段子若摇摇头,感叹道。

  “即使是这样,我们的小月依公主终究会长大的。咳咳”葛亮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段子若的声后。

  “啊?师哥。你怎么出来了?”段子若搀扶着葛亮回到屋子里。

  五年前,就在那场蜀山灭亡的战场上,兵荒马乱。蜀山大部份人都被阴阳家的大司令下了七魂三毒封印。这诅咒要是得了,内功不好的人都在半时辰内因血液过于沸腾而死。内功再好的人至少也会半病不起。蜀山零零落落的一些人逃了出来,在烽火山上建起了一座机关城落下了脚。

  葛亮看着窗外院子里正与容音玩得欢快的月依,嘴角弯出淡淡的弧线。

  段子若悄悄退出房间,仰望着橙色的天空。夕阳穿过梧桐树梢,朦胧着某种绯红色的透明光感。随着视野的摇晃,光晕不断闪烁,明暗交错间给段子若失焦的不安感。

  “月依,你要加油啊,我们蜀山的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了。”段子若对着天空在心里呐喊着。

 

    四年级:濮阳血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