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狼王梦的读后感_750字

狼王梦的读后感_750字

2014-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寒假,我读了许许多多沈石溪的文章。我特别喜欢里面的一篇叫做《狼王梦》的文章,这篇文章让我更客观更全面地了解了狼,它不是《小红帽》里那可恶的狼外婆,也不是童话故事作恶多端的“大灰狼”,而是大自然的英雄豪杰,是一种非常智慧的动物。

  《狼王梦》是着名动物小说家,被誉为“动物小说大王”的沈石溪的作品,讲述了一个令人为之动容的故事:母狼紫岚为了完成公狼黑桑当上狼王的遗志,将希望寄托在下一代孩子身上,对狼崽展开一系列教育。可惜事与愿违,她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三只小公狼也相继死去。最后,她为了狼孙的安全,与金雕同归于尽了。母狼紫岚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母性,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她极力掩饰着自己,摆出一副严厉、冷漠的样子。而实际上,又有哪一个母亲想让孩子受到伤害呢?可是为了让孩子变得更有力量,她又不得不严格要求孩子,使它们早日体会到: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利者很少很少,若不能拥有过人的绝技,是无法在这片领域立足的!

  母狼紫岚让狼崽早早地领悟到了生存的艰难,体验到了竞争的无情,欣赏到了不屈不挠的强者风采,让他们抢先一步获得过人的胆魄与谋略,这些都是成为狼王的基本条件。在我们眼中,狼是残暴的、冷酷的、狡诈的。“狼心狗肺”、“狼狈为奸”……从这些成语中,就可看出人们对狼的痛恨与厌恶。可是,读了《狼王梦》后我才发现,人们误解了狼,弱肉强食与无情掠夺是狼的生存法则,冷酷与绝情是狼的本性,甚至,残忍与狡诈也是一匹出类拔萃的狼才可能拥有的一笔珍贵的“财富”。现在,父母都精心呵护孩子,怕孩子受到委屈和伤害,许多孩子都被培育成娇滴滴的、经不起一点儿风吹雨打的“温室花朵”了。长大后这些“温室花朵”怎么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展现自己的才能呢?

  爸爸妈妈,请让我们拥有一方自由的天空吧。我们要做那丛林中自由奔跑的野狼!我们要做那蓝天下自由翱翔的雄鹰!

 

    四年级:tmd12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