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_900字

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_900字

2014-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还没读过《天蓝色的彼岸》的时候,死亡,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

  《天蓝色的彼岸》说的是小男孩哈里因和姐姐吵架去骑车买笔,没想到车祸让他到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可是不知如何传达自己的心声,直到他碰上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才明白,没有必要害怕死亡,死亡并不是生死离别。作者用单纯而清新的文字很好的解释了死亡的意义。当我们活着的时候,新鲜的空气,一个舒适的午觉,以及向晚的微风,各种美好的事物都会让人感到惬意。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死了,会不会不能享受这些美好的东西?如果我死了,爸爸妈妈还看得到我么?如果我死了,真的要去喝那所谓的”孟婆汤“然后进行所谓的”转世“吗?当读了这本书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这一切一切的答案。

  《天蓝色的彼岸》里的哈里死了以后,他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跟他的家里人道歉,没跟她的姐姐雅丹道歉,而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了愧疚。如果死亡了,真的和本书中说的一样,可以完成遗憾吗?很多人都在说:“来生我一定给你做牛做马”之类的话,但真的有来生吗?我不敢有来生,也不敢信来生。

  本书的作者艾利克斯·希尔女士在文中写过一句话:决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在你睡觉前,请不要仇视任何人,特别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爱的人。说不定,你睡着后,就再也起不来了……而这次的仇恨,则成了你终生的遗憾。用《天蓝色的彼岸》里面的道理说,你就得一直游走在天国。

  我现在突然觉得,活着是多么的美好。如果死了,就会失去那半辈子拼命赚来的东西,钱,势力,地位。但在天堂里,这些东西都不适用。

  可是人们总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如果你突然死了,会发现有很多事都还没做:在充满阳光的绿地上躺一个下午;连续吃很多很多的冰淇淋;去万里长城旅游;拥有一台自己的电脑……生命是脆弱的,现实是残酷的。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每一样东西,真诚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要学会宽容,体谅……

  最后,我感谢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关于死亡的许多道理,我们无须害怕死亡,无须躲避死亡,要没有遗憾的,微笑着面对死亡!

 

    四年级:雍维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