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珍惜_1200字

珍惜_1200字

2014-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珍惜,一个永恒的话题。

  珍惜生命,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做无限的有意义的事,体现出更大的价值,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珍惜水源,滴滴答答”,晶莹剔透的水珠从水龙头中轻轻地,轻轻地跳了下来。它们伤心哭泣,因为它们是地球母亲最珍惜也是最重要的能源。“水”渴望得到关怀,可从来得不到真正的关怀。在地球形成之际,也形成了水。水像一个调皮的精灵在地球上嬉戏,玩耍。在嬉戏的同时也赋予了地球母亲生机。也孕育了人类。世界上没有生物离的开水。人类也珍惜过水,可当我们发现水是如此之多时,我们开始感到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开始浪费水。可我们殊不知这个能给地球与人类滋润滋润嘴唇的水是多么的稀少。可我们却还是在那洗手时不管紧水龙头,随意玩水都让水大量的流逝而去,一起不复返。人类的罪行也让人类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干旱。世界各地的干旱让人实在受不了。而解决干旱的“战士”却也只有“水”,可这时才发现水的重要也实在是太晚了。让我们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水,千万别因自己的一念之差,而没关紧水龙或不珍惜水,因为水是世界上能让精神受到最大放松的一剂良药,他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珍惜水,也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珍惜粮食,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这句话可一点儿都不假,吃饭是人类生存的第一需要嘛!现在的中国地大物博,粮食资源众多,人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浪费粮食的现象也随处可见,“节约”一词在不少人的心里已日渐忽视和淡忘了。吃饭已不成问题的我们到底要不要重视节约呢?

  珍惜母爱,我看了一幅漫画,漫画里讲了一个故事:一天,一位猎人来到一条小溪旁打猎,发现一只母熊,猎人十分高兴,向母熊开了一枪,打中了要害,必死无疑。可是母熊却一动不动,手里紧紧抱着一块大石头。猎人觉得很奇怪,走近一看,母熊的却死了,再看石头下面,有三只小熊正在戏水玩耍,根本不只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猎人终于醒悟过来,原来母熊抱着石头一动不动,就为了石头不要砸到正在戏水的三只幼仔。猎人这时把枪砸碎,决定以后再也不打猎了。因为他知道,动物跟自己一样,都有生命,他们的母亲死了,就像我们的母亲死了一样,都十分痛苦。是啊!母爱是那么伟大,又一句歌词说得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母亲的爱是无微不至的,等长大之后你也报答不完。记得有这样一部电影,题目我已经忘了,但里面的一个场景,却使我至今难以忘怀。母爱是伟大的,有母亲的人是幸福的,但从小死去母亲的人,他们的幼小心灵。从小便注定是苦楚的。我认为,我们应该珍惜这宝贵的东西——母爱。

  珍惜时间,时间,是公平的。它在任何地方,一小时就是一小时,一分钟就是一分钟,一秒钟就是一秒钟。现在这个世界上,也有像故事中的主人公一样的人,我要提醒他们,在珍惜时间的同时,要做一件对自己有益的事!

  珍惜人生中的处处感动,不被清风如流烟般带走,掌心化雪,也因珍惜而晶莹剔透。不论身处何方,只要懂得珍惜,就能看到遥远晴朗的夜空里,闪耀的小星星排成了一个名叫幸福的微笑。

 

    四年级:1316138136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