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生命_900字

生命_900字

2014-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放暑假,爸爸妈妈为了让我这个“足不出户”的人出去感受一下大自然,脱离这些“数字化”的设备,便把我送回了老家。正巧,表弟也在,我这个整日与电视、电脑为伍的人,终于找到了玩伴。

  一天,我在家中无所事事,便打了个招呼,溜出了家门。我独自一人向山上跑去。来到山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芳香,满山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小鸟在天空中飞翔,野花在微风中摇曳,大自然真美啊!

  突然,几只蚂蚱印入了我的眼帘,我不仅手痒起来,蹑手蹑脚地走了过去,用手轻轻一捂,一只蚂蚱就到手了,其他几只蚂蚱见了,仓促逃命,一下子跑得无影无踪。

  蚂蚱在我手中挣扎,翅膀也在不停地抖动,它很害怕,也很想逃走,但无奈被我捏得太紧。我细细地观察起它来,这弱小的生命在我面前显得如此无助。我就地拔了根草,把它从蚂蚱肚子里穿过,又从嘴里抽出来,这是从大姑那里学到的办法。

  蚂蚱在草上颤动,绿色的血从它嘴中流出,它不停地用腿去刮自己嘴中的血,此时的它,显得有气无力,它受了重伤,活不了多长时间了。

  看着它奄奄一息的样子,我不仅有些同情它,生命即将结束却还要接受折磨,我产生了怜悯之心,把草从它身体里抽出来,将蚂蚱捏在手上。此时的蚂蚱,失去了刚才那活蹦乱跳的样子,变得奄奄一息。

  正在我暗自惋惜间,忽然,蚂蚱如同恢复了元气一般,开始用它那强有力的后腿向我发起攻击,完全不是刚才那元气大伤的样子。我捏住它的腿,蚂蚱还在继续向我发动攻击,它一用力,腿从它身上断离下来。它掉在地上,吐出最后一口鲜血,死了。

  我愣在那里,呆呆的望着死去的蚂蚱。我万分没有想到,如此弱小的生命在灾难面前表现出了如此顽强不屈的斗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能这样抗争,大自然赐留它的最后一点力量,也在让它设法获得自由。它把“顽强”二字演绎得极具震撼力。

  面对已死去的蚂蚱,我有点伤心,我本不该这样对待一个如此弱小而坚强的生命,又有些感动,感动着一种精神,我明白了“顽强”的含义。在灾难面前,许多人都选择了逃避,选择了屈服,而蚂蚱没有,它选择了抗争,用尽自己最后的一点力气也要争取最后的一点希望。

  我慢慢地下了山,可那只蚂蚱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依然那样鲜活的蹦跳着……

 

    四年级:刘熠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