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雨之韵_900字

雨之韵_900字

2014-05-22 来源:转载

  雨是透明晶莹的精灵,是上苍慈悲的眼泪。我合上双眸,聆听雨的吟唱。

  “沙啦啦,沙啦啦”,春日的雨是温柔而富有诗意的,她如一个好奇的小女孩,踏着细碎的舞步在人间快乐的舞蹈,撒下千万条银丝。万物贪婪地吮吸着雨露,碧绿的叶儿,娇嫩的花儿欣喜地微笑,接受雨的爱抚,碧莹莹的草儿铺好了华贵的地毯,迎接雨露的悄然降临。

  雨望着富有生机的万物,“咯咯”地笑了起来,唱起了歌谣——听!晶莹剔透钻石般的雨滴在叶儿尖旋转着跳下的轻响,那是春在浅吟清唱。

  “哗啦啦,哗啦啦……”,夏雨全无了春雨的羞涩与矜持,活力十足地蹦跳着,像一个淘气的孩子般疯跑着,四处察看着人间的情况。他大声唱着歌,蹑手蹑脚地溜到大树旁边,与好友寒暄一阵,轻手轻脚地为龟裂的土地贴上膏药,小心翼翼地触摸打着卷儿的树叶,扶起无力地低垂着的小树,轻抚柔嫩的树叶……,将整个世界洗刷一遍,留下满眼的绚丽繁荣。

  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挂满了雨珠,夏雨为它抹上了一层耀眼透明的浓绿,草叶儿精神地挺起胸膛,花儿锭开了灿烂的笑脸。夏雨向世界自豪地笑着,迈着大步,唱着歌儿,不知疲倦地跑着——听!水珠落下的轻响便是夏雨奔跑步子的响声。

  “淅沥沥,淅沥沥……”,秋雨迈着稳重的步伐,挥动衣袖,迈着优雅的舞步,在人间舞动。她俯下身,亲吻着满树金灿灿的叶儿,她拾起落花片片,低声呢喃,安慰她们,相约来年的相遇,她平静且缠绵,坐在枝头,水袖挥舞,为苹果涂上红彤彤的颜料,为柿子抹上几笔橙黄,她悉心打扮着万物,待到世间一片繁荣,迎来丰收,她便悄然离去。

  临行前,她深情凝望人间,挥手轻声告别——听!叶上被渲染成五彩的水珠滚动的声音,便是她与万物告别的轻声叮咛。

  “窸窸窣窣……”,冬天的雨变成雪花,披着满头华发,悄悄地走到人间。他没有夏雨的旺盛精力——他老了。冬雨拄着拐杖,笑呵呵地对满脸沮丧的只剩下光秃秃枝干的植物说:“春天就会来的。”

  转眼间,雪花就要离去,他向万物挥手——听!落地声便是他安慰万物的话语。

  我坐在窗前,静静地听着,听着,四季雨的歌声,用心去品味自然,静静地……

 

    四年级:李芮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