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扫除记事_800字

扫除记事_800字

2014-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现在大扫除正式开始!”不知是谁大喝了一声,全班便沸腾了起来,各位“战士”义无反顾地奔向战场,有的在擦玻璃,有的在扫地,有的在抬水,忙得不亦乐乎。

  我率领6员“大将”,受命前去擦南窗。于是,我开始分工了。徐“大将”身型威猛,力大无比,适合干力气活我派他去抬水、换水。连我在内的其余6人呢,按有经验和没有经验,搭配在一起,分成两组。命令一下,我们便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我先用湿抹布把整个玻璃擦一遍,使凝固的污渍融化。然后把抹布拿到洗手间,用力搓洗,拧干。回到教室之后,便开始卖力地擦起玻璃来,玻璃顿时干净了许多。这还不够,我们把报纸揉成一团,把玻璃上的水渍擦干,很快,满是手指印的玻璃就被我们这个小组擦得锃亮锃亮的了,玻璃窗仿佛就是一面透明的镜子,同学们若不留意,一不小心就会撞上去。

  可就在这时,另外组的两个男同学发生了争执,他们互相指责对方,还用沾着水的抹布甩对方,把我们好不容易弄干净的玻璃甩得脏兮兮的,脏水渍从玻璃上滑下,留下了斑驳的印迹,像肮脏的蜘蛛网。我还没来得及“兴师问罪”,一格同学就大步走过去“问责”了:“你们打架本来就是不好的行为,现在倒好,把我们擦干净的玻璃也给弄脏了,快点给我们重新擦干净。”那个同学一下子焉了,垂头丧气地说:“对……对不起。”可我望着斑斑驳驳的玻璃,叹了一口气:“唉!又要重新干了!”一格说:“凭什么叫我们再做?应该让他们将功补过,帮我们擦干净。”别的队员也很不服气地看着我,我只好耐着性子陪着笑脸说:“同学们,如果交给他们俩做,肯定是擦不干净的,我们组也是通不过检查的。何况,他们自己的活儿都还没有完成呢。我们还是自己做吧,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很快就能搞定的。来吧,一起干!”

  一番话后,战火终于平息了,队员们这才勉强同意重新干。大家各干各的活儿,不一会儿,玻璃变得焕然一新了,教室里窗明几净,整洁如新。

  窗外,小树绽出的新叶显得格外青翠,几朵鲜花显得各外娇艳欲滴。

 

    浙江绍兴越城区鲁迅小学四年级:周一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