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走复兴路,圆中国梦》后感_700字

读《走复兴路,圆中国梦》后感_700字

2014-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中国,被别人欺辱,但它也在发起反抗的吼声。俄罗斯说,中国是一只沉睡的狮子,连蚊子也敢咬它。如今的中国,正在崛起,正用行动证明自己不再是睡狮。

  我非常喜欢《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这本书。书本里,我知道了在半封建半殖民的社会里,外国侵略者的铁蹄蹂躏着中国的大好河山,八国联军的空前掠夺,沙皇俄国的疯狂洗劫,日本鬼子的残酷暴杀……圆明园被毁,南京大屠杀等让中华儿女心痛的事情。在入侵者的屠杀下,中国内血流成河,那滔滔的长江也变成通红的了。

  现在的我们是多么的无忧无虑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明媚的阳光。记得我有一次路过台州军分区的时候,发现有一个标语上面写着“没有一个人民军队,便没有人民的幸福”。我一直在思考它的意思。自从我读了这本书,就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如果没有革命,没有共产党,没有一位位英勇的站士,便没有我们舒适。美丽的家园。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国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中国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在天安门目睹这一刻的人们欢呼着,兴奋着,中国独立了!毛泽东带领共产党夺回了香港,台湾等中国的土地,并让中国完全站在了世界强国之林,让世界知道中国已经是世界东方巨人。

  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应该奋发图强,紧记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为了我们美丽的中国妈妈更加繁荣富强!民是的,“睡狮”已经苏醒了,“巨龙已经出海了”。那种今人宰割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明天,多么诱人的字眼,我深深地懂得,没有今天就没有明天,有了脚踏实地的今天,才有灿烂无比的明天!

  “让我们荡起双浆,走复兴路,圆中国梦,一定能实现!”我们一定要勤奋学习,振我中华!

 

    五年级:amydd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