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母亲的味道_800字

母亲的味道_800字

2014-05-22 来源:转载

  打开窗户,北风呼呼地刮着,敲打着一根根树枝,发出“吱吱”的响声。树叶随着阵阵寒冷的北风开始慢慢摇摆,晃动。树干则轻轻的扭起了它的“细腰”,仿佛婀娜多姿的少女在风中跳舞,十分的显眼,十分的妩媚。然而,母亲那丝丝浓浓的亲情味道却散发的无比让我感到深深的爱与温馨。

  周末的一天早晨,我早早的被冲牛奶的声音吵醒,朦胧的睡意中,听见母亲蹑手蹑脚的轻轻推开我的房门,拉开了窗帘,见我正在意犹未尽做着梦,又轻手轻脚的挪着优雅的步伐走了出去带上房门。过了一会,我起床了,走到客厅,飘逸着一股浓浓的奶香味,看见母亲依旧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不由得感慨万分,母亲,辛苦了。母亲的味道是那么的质朴,是那么的淳厚。

  匆匆洗漱完毕后,看了看表,发现里培训班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便背起书包,拉开门想离开,却被母亲的一声严厉的训斥,愣愣的站在门口,母亲递给我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然后摆出了一副命令我必须喝完才能走的架势,我顿时向后退了退,直到回过神来,便开始向母亲撒娇,恳求先让我去上课,牛奶回来再喝。于是,快速的冲下楼梯,由于天气寒冷,我的小手红通通的,整个人直哆嗦。突然听到身后的一声声急切的喊声“均均”,我不由自主的回过头,一看是母亲正端着那杯牛奶,疾步如飞。那时的我眼泪已经在眼眶打转,却强忍着,不让流下,接过那杯牛奶,手温暖了许多,母亲也不断为我搓手,喝完牛奶后,身体仿佛注入了一股暖流,一种温暖,一种幸福。母亲为我戴上了手套与围巾,刹那间,看见母亲的手上已布满了一条条皱纹,手已不如原来的细腻,柔和。头上带有一丝丝银发,皱纹也悄悄的爬上了母亲的额头,母亲的眼睛也湿润了,恍然醒悟,母亲为我操持许许多多,我却轻易地不珍惜。母亲的味道是那么的深情,是那么的温柔似水。应该好好把握。

  是的,也许正如不经意间一个小小的举动,足以表达母亲为我付出的许许多多,珍惜吧,试着为母亲端一杯水,递一双鞋,送一本杂志……

 

    广西柳州鱼峰区水南路小学五年级:韦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