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什么?它像一双美的眼睛,躲藏在人生深处,让你笑,也会让你泪流满面。我要让从指缝里悄悄溜走的它们回来,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里,请它为我重新眨眨那双美丽而透彻的眼睛,让我回到过去,回到过去那美好的日子里。
飞吹过,心灵之树又哗哗地响了,眼睛再一次落下,这次我伸出了手,让那滴泪落到了自己的手心,然后将它轻轻埋进泥土,让时间把它化成一片绿色的树叶……我转过身,希望自己早点离开这片令我伤心地土地。
“哗哗”,我隐约听见身后传来了声响,“哎,还是走吧,别回头。你不是想让自己解脱吗?”我又挪动了脚步。“哗哗哗”,身后又传来了声响,并且一次比一次响亮!好奇心又将自己湮没,我慢慢地转过身去。“啊!”我撒腿就跑,可是没多久又停住了。“不会的,一定是自己看错了。”我又扭过头去,看了两眼又转了过来。这次,我大胆地跑了过去,发现这一切都是真的。
我看见了一个扎着个小辫儿的种子,它有张大大的还微微泛红的脸,小的只有我的一根手指那么大呢!它穿着一件绿色的连衣裙,轻纱似的衣绸被风轻轻撩起,好像能把整个它刮走似的。我像是变了一样,竟然大胆地走向她面前。“你……”还没有等我说完,它连忙回答:“你好,我先来个自我介绍吧。我是一颗种子,其实呢……嘘,过来,过来。”我疑惑地蹲下,它敏捷地跳到我耳边:“我的真名,叫时间。”我捂住嘴巴,发不出声来。它接着说:“我是受你的心灵之托才来的呢。世上的人类已经几千年没见过我呢,所以从现在开始,我有几个小时的时间陪你玩。”我惊讶:“几个小时?那怎么够呢?既然你来了,要多陪我玩玩才行呀!”它呢,只是轻轻地舔了下我的耳根:“有话等会儿再说。”这时我才发现已经是黄昏了。我往回走着,夕阳下投下了两个身影,一个是我,另一个是一颗神秘的种子——时间。
夜深了,月亮上挂着两个身影。“好了,说吧。”它说道。我轻轻地贴到它那小如米粒般的耳边说:“我,我想让你把我送回过去,我要重拾记忆。”“啊?”种子却长大了嘴巴。我有些生气了,转过脸去。“好吧,看在你……”“好了,快,快点呀!”只见它挥动翅膀,眼前撇下一道银光,我的眼睛里出现了,出现了那一切,一些我最希望留住的记忆。
“啊,”我掉到了2009年华西实验的操场上。站在楼下,抬头望着那扇熟悉的窗口,我突然像长了翅膀飞到了教室里,是时间它帮了我。“哈哈哈!”我看到了像孩童般的费老师,她依然开心地笑着。我也轻轻地扬起了嘴角。我问时间:“你说,如果这一切是真的,你说我还能回来吗?”“嗯……实话跟你说吧,其实这一切是不可能的。”“为什么?”我问道。它也是摇了摇头:“现在的这一切只是虚幻,你是知道的。而且,你要明白,就算回去了你也不会快乐的。就像我,时间是永远不会回来的。你强求而来的也不幸福。世间的一切都是有规律的,你不可能改变,永远不可能。”
“不,我不相信!”我跑了出去,飞到了一个阳台上。“主人,你别这样。你想,就算不能重拾过去,但你也要记住,至少你曾有过这份记忆呀!”它指了指窗内,我回头一看:“是费老师。”她正专心地写着什么。只见她嘴里喃喃说道:“我知道,有一天可能会有人想我,那是有一种执着的。我只想通过这首诗来表达对孩子们的爱,我不教他们了,但我会记住,永远永远……”
我发现自己泪流满面,我不敢相信这一切,真的,其实我也知道的,这一切是不可能的。“是的,主人,‘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时间也是这样呀。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时间不能倒回。让你的心灵之树停止摇晃吧,不要唤醒那曾经的心事与记忆。记住,你只要记住,你心中的大姐姐——费老师。我也还会流走的,就像你的生命将不断地成长。”
“我知道的。我不该那样永久地怀念过去,其实只要珍藏在心里的那些我已经铭记了。”“是的,你明白就好,记住了,那就重新迎接现在,好好把握。不要让那一切流去后才开始心痛,流泪。”
“嗯,我一定会的,我有我的世界,我有我的理想,我相信珍惜现在,追求明天,才会收获真正的幸福。呐喊吧,努力吧,坚持吧,我会的……”
又回来了,有花有草,有活力的世界。
太阳又出来了,望着头顶那轮金色的天体,我闻到了向日葵清香的味道,那是生命美好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