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蒙蒂门难题_700字

蒙蒂门难题_700字

2014-05-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中午,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难题,叫蒙蒂门难题,这道非常着名的智力题得名于一位美国电视游戏节目主持人蒙蒂·霍尔,他曾在多年前主持过一档名为“让我们大赚一笔”的游戏节目。在其中的一个游戏中,参加者面前有三扇门,其中一扇门之后是一辆豪华小轿车,而另外两扇门之后各藏有一只山羊。蒙蒂事先知道门后是什么,但做为游戏参与者的你并不知道。现在,你得先选择一扇关着的门。然后,蒙蒂会打开一扇没被你选中的门,展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只山羊。显然,总是会有一扇未被选中却藏着山羊的门等着他去打开。然后,蒙蒂给你一个机会,让你选择是否改变先前的决定。变还是不变?

  这个可难倒我了,到底怎么做呀?我越搞越糊涂,我在网上查了查,这个问题虽然简单,但是数学家也会在上面摔跟头。我就去问爸爸:“这道题这么做?”爸爸看了看说:“能不能用大点的数据来思考呢?假如有100扇门,如果你选择一扇门,而主持人会打开其余的98扇门,只留下一扇门。他会问你换不换,你是换还是不换?这个用实验的方法更清楚。”听完爸爸说的话,我也觉得做实验是个好办法。

  首先我从扑克牌中抽了三张,分别是10,j,8,由爸爸来发牌并记住牌的位置,我来猜,要猜的牌是10,妈妈来记录,准备好后就开始了。第一轮是不改变选择,一共来九次,不一会儿,第一轮就完成了,这次的结果好悲催。一共九次。才对了两个。

  到了第二轮实验,这次是改变选择,开始了,爸爸把牌放好,我又开始了,这次的结果明显比上次的好多了,九次,有六次对了。分析实验结果,我发现了:不改变选择,猜中的可能性大,改变选择,猜中的可能性小。

  爸爸告诉我:“很多问题给人的第一感觉很简单,往往一眼就会有结果,这叫直觉,但直觉却不一定是正确的。需要我们面对问题时进行理性的思考。”

    六年级:王盛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