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感动_800字

感动_800字

2014-05-21 来源:转载

  心中有个玻璃杯,里面存放着大的、小的;红的、绿的东西。那便是我酸甜苦辣的记录芯片,从中随意取出一小片,插入我记忆的波流中。

  幼儿时的我,十分贪玩。学校附近有一条小河,那水特别得清,特别得绿。一到了夏天,河里的鱼啊,虾啊就特别多。尤其是那大龙虾,或微微地浮在水面上,或隐隐地藏在水草中。那大龙虾还非常容易上钩,一上就是两只,三只。看着小伙伴们一脸的神气和喜悦,我也心痒痒了,加入到了这钓虾的队伍。由于我太小,一不小心踩了一个空,掉在了河里。我在水里扑腾着,叫喊着------正巧一位老师路过,他连忙跑下河滩,顾不得脱衣,就冲进了水中,把我拖上了岸。不知是由于落水受了惊,还是年幼无知,我望着浑身湿透的老师,我竟然没有感动。

  小学时的我,还是那么地贪玩。白天的不知疲倦,晚上就睡得很沉很沉,早上常常起不来。为了不迟到,我也因此常常在匆忙中忘了带饭盒。一到中午,我的肚子自然就唱起了令人难受的“空城计”,而同学们那津津有味的模样更使我几乎馋涎欲滴。每到此时,班主任老师总会拿出她盒中的一半饭,让我共同分享。奇怪的是,老师总是吃得很少很少,但她总是说自己吃饱了。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望着老师那母亲般的微笑,我仍然没有感动。

  中学时的我,面临着课程的增加,学习负担的加重,没办法只好跟贪玩“拜拜”了。我每天都埋头于书海之中,沉浸于题海之内。老师们也抓的很紧,往往一个前腿进,一个后腿出。我生性好强,为了使自己的成绩不过于十分难堪,我可真算是学而不厌了,问而不倦了。一有空,我就请教老师。有时甚至连老师吃饭时也要逮。老师往往马上放下饭碗,一边檫着额头的汗水,一边耐心地给我解答。或许是学习压力过大,或许是忙于挤时间,面对老师略带倦色的脸,我依然没有感动。

  即将参加中考的我,为了挤上重高那座独木桥,学习是更加努力了,简直是废寝忘食。有一次,我竟在英语课上睡着了。令人意外的是老师居然正在我身边,更令人惊奇的是她没有叫醒我。下课后,她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声:“上课睡觉会着凉的,知道吗?”望着微风中拂起的那几缕刘海,我的眼中——却充满了感动。

  记忆转轮停止转动,我的思绪被拉回现实,脸上有一丝凉凉的咸咸的涩涩的感觉,这是感动?这就是感动!

    五年级:小白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