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诚信是金_800字

诚信是金_800字

2014-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假若有人说诚信是一种颜色,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是金色;假若有人说诚信是一种香,那我会说是大自然中泛着的清香;假若有人说诚信是一朵花,那我将会选择诚信花。孔子曾说“诚信是金”这一句话已深深扎根在我记忆脑海的中央。经过那几件事,我才真正明白这句话的意谛。

  在一次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福州玩。一路上,炎热的太阳哥哥像生气似的,360度大旋转烤着整个大地。我用乞求的目光看着爸爸,爸爸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然后给了我20元。我飞快来到冰淇淋店,看着这些各式各样,玲琅满目的冰淇淋,霎时那汗水变化成口水,垂涎三尺。一不看,而不挑,三一拿。得嘞,我买了几个盒型冰淇淋,等老板找完钱就和爸爸妈妈会合。唉,在老板找钱期间太无聊了,我不耐烦的东张西望。咦!一个牌子引起了我的注意——“诚信是金”这是什么呢?一切的疑问总要有个答案,身为“好奇宝宝”的我一定要解开这个问题!我跑上前去问老板:“这是什么意思呀?”老板并没有当面回答了我,只是找好钱对我笑了笑。一定要打破沙锅问到底,:“爸爸妈妈,我刚才看见了一个写着‘诚信是金’的牌子,这是什么意思呢?”爸爸妈妈认真的给我讲了这个词的意思。

  爽,在炎炎夏日里吃着冰淇淋,我想没有比这更舒服的事了。我们边吃着冰淇淋边数老板找的钱,咦!多了5元,爸爸让我自己做决定。我想:既然今天我学了‘诚信是金’这个词,那我就有义务还给老板多给的钱。二话不说,说干就干,“嗖”的一声我跑到那家冰淇淋店跟老板讲了来龙去脉,我还给老板多给的钱。后来老板夸我诚实,就多给了我几根冰棍,可我一直推辞,拒绝老板的好意,可老板的热情使我收下了。后来我跟爸爸妈妈讲了我还老板多给钱的事,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自言自语起来:“没想到这句话竟使你做了这个正确的决定,好……”

  诚信给我的启迪不单单只有诚信是金,还有很多,在我人生的轨道中诚信占据了道德很大一块。

 

    福建福州闽侯县白沙中心小学五年六班五年级:陈秋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