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五月征文]我爱茉莉花_700字

[五月征文]我爱茉莉花_700字

2014-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几个洁白的花瓣拥抱着一簇簇黄的花蕊,便构成了我最为喜爱的茉莉花。

  说起我为啥这么喜爱茉莉花,还有一段故事呢!

  记得那年我才7岁,夏天到了,纯洁的茉莉花悄悄地开放了虽然香却因为个头太小,颜色也不艳丽,并不惹我喜欢。不久,下了一场暴雨。狂风像一头发怒的凶猛的狮子呼啸而来,茉莉花一朵朵的飘落,落到盆中,落到地上。我当时一点也不在意,没有感到心疼,也没有感到难过。

  可是第二天,风雨停住了脚步,我出去一看,只见茉莉花那墨绿的叶子简直像课文中写的“翠色欲流”。更令我感到万分惊奇的是绿叶中央竟然夹杂着无数个晶莹如玉的花苞!傍晚,那花苞全部绽开了,屋子里满是茉莉花的香味。

  我——一个从来不爱茉莉花的人,被它那顽强的生命力震撼了,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小小的茉莉花我端详着它那小小的花蕊,觉得真是玲珑剔透。虽然没有娇艳的色彩,但质朴.本色.纯洁,不加修饰却楚楚动人。我贪婪地深吸这它散发的香气,第一次发现它的香气比什么都好闻。虽不浓郁,但清新淡雅,令人心旷神怡,回味无穷。

  又是一个夏天,美人蕉皮上大红的袍子,穿上了金黄的上衣,骄傲地昂起头;荷花摆起“水中仙子”的姿势,等待着人们的啧啧赞赏......可我,却只是贪婪的吸着茉莉花的芳香,品尝着茉莉花茶的清甜。

  我也不记得在那一本书上,曾经看过这样一首诗:

  小小茉莉花,默默吐芳华。

  纯洁白如雪,丹心献大家。

  我反复吟咏这首小诗,觉得茉莉花也正是一首小诗。那小小的白色花儿啊,不是吧一片冰清玉洁的心奉献给了大家吗?

  茉莉花,你美丽,你纯洁,你温柔,你坚强。

  我亦愿,亦愿化作一朵小小的.洁白的茉莉花,无私地将自己的一份芳香,一份清甜,毫无保留地送给人类,以换取大家的欢笑,我就欣慰.满足了。

  啊,茉莉我爱你!

    河北 邯郸 邯郸县六年级:孔珍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