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壹】长崎的相遇_1500字

【壹】长崎的相遇_1500字

2014-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濑户内海的碧波上,一艘商船正劈波斩浪,向着远处的海岸驶去。船首挂着浅野家的“鹰羽纹”。

  浅野广岛藩位于安艺国全域及备后国一部份,藩厅是广岛城,别称艺州藩、安艺藩。关原之战后,毛利氏的领地大幅缩减。而福岛氏则入主广岛城,广岛藩因而立藩。1619年藩主正则由私自扩建城池被幕府没收领地。之后由浅野长晟入主,成为了广岛藩主。

  初代藩主浅野长晟乃是浅野弥兵卫长政次子,和歌山藩藩主浅野幸长弟弟,正室是德川次郎三郎家康的女儿振姬。官至从四位下但马守·侍从。浅野幸长在大坂之阵前去世后,继承了和歌山藩,后来因为福岛正则改易,就转封至安艺国广岛藩。

  此时,是元禄十四年三月十四日(1701年4月21日),广岛藩藩主乃是浅野安艺守纲长,此次他派出的船队,不单单是与萨摩藩进行贸易,实际上更是从萨摩藩手里换来了上百挺铁炮。为了保证安全,派了一名家臣随同,便是当时浅野家的家老:南云平秀。

  南云平秀,通称三郎兵卫尉,出自清和源氏赖光流,祖上便是源平时期,南云秀光之子,赫赫有名的镇府大将军平家清。平家清共有三男,长男平光清、次男平正清、三男平重清。平家清战死后,平光清带着妻子在武藏国八王子町住下;平正清前往阿波国下田庄居住,故又名下田正清;平重清则移居越后本庄城,改名本庄重清。

  三派中,平重清一脉传至第8代本庄具重时绝嗣。八王子町的平光清改名南云光清,而阿波国的下田正清一脉则在南北朝时期称南云氏,加入足利尊氏的大军,与加入楠木正成大军的关东南云家展开死斗。

  安土桃山时代,太阁秀吉征讨四国的长宗我部元亲。当时身为长宗我部家臣的阿波南云家当主南云平清。长宗我部军被丰臣大军击溃,长宗我部元亲臣服于秀吉,被减封至土佐一国,南云平清在阿波的庄园被没收,领地变为土佐国香美郡1200石。

  后来,秀吉征伐九州,南云平清在丰后救出了被围的丰臣秀长,又协助立花宗茂击溃了岛津军名将新纳忠元的三千大军,一战成名,被秀吉称赞为“四国之无双大将”,家风土佐郡5000石领地。后来,文禄·庆长之役,南云平清代表长宗我部军出阵朝鲜,在碧蹄馆,同立花宗茂、小早川隆景、黑田长政夹击明军。此战,他与小野镇幸扬名朝鲜,连明军都有记载。回国后转封阿波国那贺郡8200石。

  关原之战,断然加入德川家康的东军,率军突入石田三成本阵,导致石田家大败,最后在京都小栗栖抓获石田三成,将其处斩于六条河原。

  由于战功,南云平清成为了和歌山藩的笔头家老,后来一同转封至广岛藩。

  “大人,就快到长崎了。”一同来的商人叫大野权兵卫,虽说长相不堪,但是却有着一手独到的经商本领,在与萨摩商人唇枪舌剑过程中,就已经见识到了这个出身相模的商人的厉害了。

  “是吗?这么快么?”南云平秀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们从萨摩出发几天了。”

  “有半个多月了吧。”大野权兵卫稍稍想了想就回答道。

  “半个月了啊……竟然已经从萨摩到了安艺了。”

  “是啊。真快啊。”大野权兵卫看着渐渐清晰的海岸线。

  长崎是幕府的领地,幕府在此设立了长崎奉行,代替幕府管辖。因为德川家光的“锁国令”,长崎成为现在日本唯一一个对外贸易的港口,因此这里相对于新兴的港口新澙、江户或者是老牌的商业城市堺、博多,长崎更多的是南蛮建筑。不过,因为德川秀忠、德川家光两代将军的打压,基督教传教士无法登陆日本,所以教堂是难以看见的,也只有在北九州,还可以看见地下的教堂,当地人称之为“切支丹寺”。而之前爆发的“岛原之乱”,天草四郎带领的切支丹教徒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从此销声匿迹,再也不敢公然信教,而所谓的“切支丹大名”,或是被流放,或是干脆被勒令切腹。

 

    初三:高杉新次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