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那件还在滴水的外套_1200字

[5月征文]那件还在滴水的外套_1200字

2014-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再华丽的语言,也无法形容母亲的爱。

  ——题记

  天,灰蒙蒙的,似乎要下雨的样子。

  因为一点小事我与母亲闹得不愉快,我便匆匆出门,于是乎忘记带伞。

  等车的时候,雨果然淅沥沥的下了,豆粒般的的雨珠打在我的额头上,我才意识到:我忘记带伞了。

  独自坐在在公交车上的一个小角落,望着窗外,所有的景象都在眼前一闪而过,渐渐地,眼前雨来越模糊,玻璃被雨滴覆盖的看不清楚······

  到了学校,似乎忘记了下雨的事,只是专心致志的画画,在纸上勾勒出美妙的素描,也许是我最的的欢乐吧!

  此时此刻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一望窗外,天暗灰灰的,自己以为还到了下午了呢。

  “放学了!放学了!回家喽!”

  同学们兴奋的喊着,可是,这时的我才意识到:倾盆大雨,自己又没有带伞,该怎么回家啊?”看着同学们的父母都来接自己的孩子,心里难免会有一些小小的不平衡,本来就是和父母吵了一架,现在的我,对父母的积怨越来越深,只好自己顶雨回家。

  雨下得越来越大。坐上公交车后,只是在想:下车后,还有那么长的一段路,自己该怎么回家啊?“我特意挑选按了一条近路,平时不常走,那条小路也很偏僻,路上来来往往的人没有几个。冒着大雨,跑在路上,很清晰的听到我急促的踩水声,溅起路上的水花,又打在我的衣服上,就这样,我到家了。就像一个水人一样,满身是水,衣服也湿透了,自己满脸就像刚洗过一样还未擦拭的样子,还不是喘着急促的呼吸声。

  “哎呀,怎么淋成这样,赶紧把外套拿到阳台上。“母亲看着我,急忙地说。来到阳台,脱下外套,把衣裳放在阳台上,竟然看到了与我的外套有一样有凄惨的遭遇的衣服,仔细一看,咦?那不是妈妈的吗,怎么也湿漉漉的?还在滴水?像是刚弄湿的,母亲洗衣服了?不可能,妈妈不会在这种天气下洗衣服的,母亲出去了?不可能,母亲也不会顶着这样的大雨外出。那母亲去哪了,为了顾及自己的面子,只好悄悄的地问父亲:“妈妈刚才去哪了?怎么衣服还湿呢?”父亲也小声的告诉我:“你妈刚才去接你了,但没碰上你,我不让她去,她偏去,怕你淋着。”父亲话音刚落,我顿时像石化了一样,随之,全碎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又想想,楼道里的车子还湿着,况且我走的是那条不常走的小路也难怪母亲接我找不到我呢!

  之前对母亲的怨恨全部烟消云散了,现在心里冲满了地是对母亲的愧疚和感谢。

  伴随着我们的不懂事母亲也老了,头发又白了一根,皱纹有多了一条,腰有变弯了一些。母亲是多么神圣的称谓,是多么伟大的二字,是多么辛苦的职业,现在的我,忽然明白,我们当初的幼稚天真,当初的撒气无知,都是因为有母亲的爱包容着。

  就像当时因为一点小事与母亲关系搞僵,还就次不理她,与她生气,真是太不懂事了,那件外套包含着母亲对我的关爱,那件外套包含着母亲对我的包容,那件外套,包含着母亲对我的谦让……

  母亲,不计前嫌,她大爱无疆,她无私奉献,她循循善教,她善解人意……我知道,再怎么华丽的语言,也无法形容母亲对我的爱。

  那件外套还在“滴答滴答”的滴水,就像我与母亲一样,爱永远延续。

 

    初三:凡一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