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中国梦_800字

中国梦_800字

2014-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的梦,是中国梦。

  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从古至今,有多少人在不断地追寻着、探索着心中的那个梦。商鞅,一个普通的官员,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了达到自己心中的梦,不顾他人的流言蜚语、冷笑讥讽,他的梦想从未改变过,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成功了。这才有了着名的商鞅变法。倘若当时没有商鞅的敢想敢做,秦国能那样强大吗?我想一定是不会的。而对于我们来说,商鞅的那种敢想敢做的精神正是值得我们所学习的。梦想只是两块小小的石头,你若不去敲击锤炼是不会擦出火花的。有梦才有方向,敢想才敢做,爱拼才会赢。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总理少年时就有这样伟大的志向。试问在当时的中国有几个人愿意留在中国这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而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怀着一颗爱国的赤诚之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前进着、前进着,始终坚守着心中的那个不可磨灭的信念,一步步地走向成功。最后中国顺利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个沉睡的东方雄狮正朝气蓬勃地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站起来了。周总理的梦想实现了,他得到的远远不止鲜花与掌声,更是全中国人民的爱戴。

  对于如今的我们来说,我们幸运的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不用从小为生计而奔波。但是在这种生活的背后,我们却丢失了一个最重要的东西——梦想。这使我们错误的认为天地之大,总有我们的容身之地,但当我们渐渐长大之后,便会明白,社会是让有准备的人去领导的,是让有梦想的人去驰骋的。

  我们青少年有着不怕吃苦,艰苦创业的精神。我们是民族的希望,是共和国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要是我们都没有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岂不是微乎其微。我们要大胆的想,大胆的做,为祖国的未来设计出一篇美好的蓝图,让我们中国这个东方雄狮领跑世界。

  这不仅是青少年的梦想,更是你的梦想,我的梦想,全体炎黄子孙的梦想,让我们带着我们的中国梦,使我们的国家更强!更强!更强!

 

    初二:魂飞的翅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