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破茧成蝶_900字

破茧成蝶_900字

2014-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破茧成蝶

  毛毛虫经历无数痛苦和磨难,最终破茧成蝶,迎来一片独一无二的天空。亦或,这就是成长。

  天色昏暗,天边、乌云慢慢逼近。狂风裹挟着浪花,无情地打在我们身上,冰冷又可怖。海水也由美丽的碧蓝色变成阴冷的黑色,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我知道,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

  而我们现在在哪里?我们在外海进行帆船训练,离岸边足有几千米,周围都是海水,陆地在那一刻显得那样遥不可及!

  顿时,一种绝望的气氛四散开来,各船上的同学都面露惧色,慌乱地在海面上航行,接连有船被巨浪掀翻,不时有船的稳向板被漂浮的标志物下的绳子绕上。我们犹如无助的毛毛虫在茧里乱撞,遍体鳞伤却总也找不到出口。

  我心中也很害怕,大海在我眼中变成了无底的深渊。我像一只柔弱的毛毛虫,瑟缩在船的一角,只是在无力地做着最后的抗争——卷帆,纠正航向。风很大,帆兜着风,需要很大力气才能将它卷起。卷的过程中,帆不时抽在我的脸上、胳膊上,更是打在我的心上,增加了我的恐慌。由于寒冷和恐惧,我打着寒颤,掌舵的手开始不听使唤,另一只手也被粗糙的镣绳磨出了一道道红印,钻心地疼。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掌舵的手越发僵硬,只是机械地摆弄着舵杆。

  风更猛烈了,夹杂着雨点劈头盖脸地向我们砸来。同船的朋友望着我,眼神有些迟疑,我们难道就此放弃吗?

  我低下了头不做声。正好看见衣服上印的斑斓彩蝶,它扑朔着翅膀,仿佛要飞上高高的九天。小小的毛毛虫尚且不放弃破茧成蝶、随风飞翔的梦想,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我看了朋友一眼,从她犹豫的眼眸中也看到了自己坚定的脸。

  我果断地说:“别怕,这点风暴算什么?即便前方还会遇到更多更大的困难,我们只要怀有破茧成蝶的梦想,就一定冲破惊涛骇浪,抵达成功的彼岸。

  我拿起舵杆,挽起镣绳,从容地掌控方向,雨水打在我们身上,浪花向我们扑来,我全然不顾,飘动的衣袂上的那只彩蝶好像和我们在一起冲破狂风骤雨。

  天边,隐约透出几缕阳光,海边,那片炫目的金黄色是什么呢?是岸!

  经过这一次暴风雨的洗礼,我成长了很多。成长路上,怎可能总是一帆风顺?但遇到困难,不要畏缩,努力去闯,就能换来属于自己的成功。破茧成蝶固然辛苦,但只有这样,才能成长!

  无所畏惧,乘风破浪。

  困难给予我——更加强健的翅膀。

  同浪花嬉戏,在风暴中歌唱。

  这,就是成长!

 

    初二:王天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