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三月的糖_900字

三月的糖_900字

2014-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月的春风暖洋洋的轻拂着我的面颊,杨柳吐出的条条棕色的穗子在轻轻地随风摆动,伴着清脆的沙沙响声,金黄色的阳光如同少女那流光溢彩的薄纱柔柔的挂在树梢上,姥姥晒着太阳正认真的为我缝衣服。

  “糖啊—把姥姥的眼镜拿出来,眼花了,看不清啊!”

  “好嘞!”我欢快地回答一声,急忙放下手中的笔,把眼镜递给姥姥“给—”,姥姥粗糙的双手缓缓的接过了眼镜,慈爱的望着我:“糖真是长大了。”

  我一愣,随即回了姥姥一个调皮的微笑,柔柔的春风将我的思绪带回了以往。

  记得去年夏天……“糖,快别看电视了!马上要考初中了,要有点压迫感呀”姥姥操着一口家乡话提醒我,我倏地回头一看,只见姥姥提着菜篮子站在门口,我慢悠悠的边转头嘴里应着,“知道了—,”而眼睛却依然盯着电视。姥姥是头绵羊,不怕的,我心里想着,“关了,关了”姥姥重复了好几遍。我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这过周六呢!还有一天的时间不用着急”,不行,糖,要抓紧时间,我不吱声,心里顿时一阵烦躁。升学的压力、老师及父母的期望最近总是使我心烦意乱。姥姥见我无动于衷,二话不说从我手中夺过遥控器,屏幕顿时黑了下来“写作业,别耽误功课”!呜呜呜……我都成了书呆子了“砰!随着一声巨大的关门声,我跑进了我的房间。

  我躲在门后,泪水不断涌出,如同电影中的特写。步入青春叛逆期的我渐渐厌倦了束缚,我讨厌“战火纷飞”的生活,却克制不住自己的坏脾气。当我还上幼儿园时,老师曾教过我一首童谣;“小小风筝快点飞,小娃娃们咯咯笑……”我第一个把它背给姥姥听,她拍拍我的头,“背的真好”。而现在那满载着爱的风筝却埋怨她的爱太多、太重!门外的叹息声传来―与我复杂的思绪编成了一张更复杂的网,将我与她牢牢的网住。我想了很多很多……

  当我有勇气拉开这扇门时,夜的气息已在四周凝聚了,我看到在沙发上呆坐着的姥姥,昏暗的光线下,她是那么瘦小,那么孤单。“糖,你长大了,我管不了了。”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下子扑在姥姥怀里,“呜—姥姥我错了!”姥姥抚摸着我,“好糖,真是长大了!”

  暖暖的春风又把我拉回了现实,姥姥依然为我缝着衣服,金色的阳光流泻在我的身上,也送来了一句依稀的话语:

  “糖真是长大了。”

 

    初二:樱花落17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