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火车站的一件小事_900字

火车站的一件小事_900字

2014-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长沙也无非是这样:人们在大口大口呼吸被自己污染的空气,四周都是闹人的喧嚣!当然也不缺少嘴上说着文明,随手却将碎纸屑扔在地上的人。

  “这是每个大城市的通病!”我自我安慰道。

  结束了一所名校的面试后,我和爸妈决定返程。到了火车站才知道我们早到了一个小时,无奈我们只好在候车室等候。

  我坐在候车室的座位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人们忙碌着:有的提着行李箱向检票口飞奔;有的在大口大口嚼咽着手中的面包;有的妇女在照看小孩……当然,捧着手机埋头苦干的也不在少数。

  突然,就像一架令人恐怖的轰炸机,一个“全副武装”的眼镜男向我直冲过来——哦,不,应该是向我后边的检票处。“嗖”地投下了炸弹——一个还没有喝光水的矿泉水瓶。

  刚想上前去“清理战场”,我突然停了下来——我突发奇想,为何不趁这个机会测测人们的文明素养呢?我又将身子缩回来,坐正了。

  第一个“上门”来的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长相倒是很清秀。他向着水瓶的方向走去,我激动极了:他就要成功了!一步,两步,三步……终于,水瓶就在他的脚下了!他瞟了一眼那可怜的水瓶儿,竟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很失望,但很快有看到了希望:这次是一个商务男,他的面容成熟而略带沧桑,想必已经历过人生的风风雨雨,和那轻狂少年是截然不同的。他向着水瓶的方向走去,一步,两步,三步……终于,水瓶就在他的脚下了!小水瓶仿佛在期待着,期待着他能将自己拾起,期待着他能把自己轻轻放入垃圾桶,期待着……

  “啪”!那男人残酷的一脚打破了它的幻想,然后扬长而去。我很愤怒,很为小水瓶不平,你不捡就不捡,为什么要踢他呢?!

  此后,无论是美丽女士,和蔼大妈,亲密的小两口都未拯救小水瓶、拯救自己,反倒让小水瓶又挨了几脚。

  终于,我忍不住了。神圣的、同时带着灰色的目光走向小水瓶,拭去它留下的泪,轻轻将它送入最后的归宿,垃圾桶。

  同样是污浊不堪,同样是黑暗得不见天日,但小水瓶却认为这才是自己的家。我为它庆幸,也为它的同伴担忧。

  现在我终于明白,不文明的现象不是经济发展的副作用,而是人情冷漠,人心麻木的成品。

 

    湖南永州冷水滩区永州市京华中学初二:陈雨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