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花_800字

花_800字

2014-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给他人一朵花”就意味着在别人饥饿的时候,送上一块面包;在别人口渴的时候,你递上一瓶水;在别人寂寞、无聊的时候,你与他聊天或与他分享同一件玩……这一朵花并不意味着金钱或名誉上的一个脏东西,而是一份爱心,只要你把这这颗心递给别人,那么这个人也必定能感受得到这多七色花的存在。

  我小学的时候,班上曾有一个“读书狂”——小明,他一味地埋头苦干,不管事态如何,他总是会拿着书,用他那双尘俗的眼睛盯看着,他稚嫩的童年就全让书本给埋没了,毫无乐趣之言。

  有一次,我因一条数学题不会,跑去了他家。我进去他房间的时候,我看到他的窗台处摆放着一株“年迈”的康乃馨。我问小明:“你为什么把那株康乃馨放在一个没有阳光的角落?!它会枯死的!”小明不屑的回答道:“这好似我昨天搬进来的,因为它自由自在地在阳光下享受着,我出于嫉妒,又是孤单,所以就把它拿进来陪我了。”

  我顿时呆了一下,小明他已经被家庭的压力压得一点空间也没有,已经快麻木了。就在这时,他妈妈端了杯茶递了给我,她就不经意地往那角落里看了一下,破口就要骂小明了:你为什么要把它拿进来,你看他叶子都卷了,花瓣都掉落了,你还……”我终于也忍不住了,就语气中和地说了一句:“那么屋子里的人呢?”他妈妈震了一下,说:“我先出去了。”

  第二天,我来到小明家时,我发现那株康乃馨已经变得风骚起来,在风中梳理着自己淡绿色的叶子,在花园里享受着阳光呢!我就进去问小明了:“花是你搬出去的吗?”他说:“不是,是我妈妈搬的。”这时他妈妈进来了,她说:“小杰,你能带小明出去打打篮球吗?”我说“ofcourse!”小明也惊讶地说了一句:“谢谢妈妈。”他妈妈又问他“那么现在屋里的人呢?”小明微笑地说:“像花儿一样了”……

  在少年期间,最灿烂的“花朵”就莫过是自由了吧。

  给他人一朵花,其实就是以最简单的方式给她人所需的。其实,人人都能做到。

 

    初二:lolguidkj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