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梦回西游_900字

梦回西游_900字

2014-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回西游

  《西游记》是一部神魔长篇章回体小说,这部小说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在去西天取经的路上,为取到真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种磨难的故事,这里面的人物个个都不简单。

  一、聪明、勇敢的孙悟空

  说起那孙悟空,想必是人人都知道的,他几乎是每个孩子童年时所崇拜的偶像,我也不例外。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孙悟空了,他的嫉恶如仇、执着和勇敢使我不能忘怀。其中,三打白骨精是我印象最深的一节,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三次白骨精都没有被孙悟空打死,那时候我以为孙悟空是无所不能的,他竟打了三次!那个白骨精一定很厉害吧!不过,这都没有动摇过我崇拜孙悟空的心。

  二、善良、懒惰的猪八戒

  那猪八戒,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因为他的好吃是有名到家了。没有一个人不知道,猪八戒好吃到什么程度,他一吃起来,那可是惊天动地,如秋风扫落叶一般,把那食物一股脑儿全扫进肚里了。哦!对了,说起肚子,那可要说说猪八戒有名的“将军肚”了,像个大西瓜似的,走路都不方便。还有,猪八戒特别善良可爱,你注意到了吗?孙悟空老骂他“呆子”,甚至还打他,他不仅不生气,还一如既往地笑眯眯的左一声“猴哥”右一声“猴哥”的叫,真是好玩又好笑。

  三、老实、忠心的沙和尚

  沙和尚这个人,老实的不能再老实了,似乎他总是默默地一个人挑着担子走在最后面,他为人正直,忠心、勤恳,并且他总是时时刻刻保护着师父,为师父着想,真可谓是无微不至。虽然没有人关注他,但他总是笑呵呵的,别人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任劳任怨,一心一意,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

  四、正直、迂腐的唐三藏

  唐僧有一点我不得不说,就是他不分黑白,常把人看作妖,妖看作人,人妖看成妖人。所以总使自己的大徒弟孙悟空抱着头满地打滚,疼得死去活来。如果没有唐僧,该少了多少麻烦啊!但假如没有了唐僧,《西游记》便成了单纯的打打杀杀的神话故事。“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是的,没有了唐僧一路的曲折坎坷,这取经的意义又在哪里?这部魅力永恒的小说又何以传承至今!

  总之,唐僧师徒四人每个人都个性鲜明,每个人都有其优缺点,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们要从他们身上取长补短,学会做人做事,做一个积极进取,对社会有用的人。

 

    初一:随波逐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