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_1200字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_1200字

2014-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题记

  深深哲学,是你教会我做人的道理;句句唠叨,是你教会我要细心;次次鼓励,是你教会我坚强;张张笑脸,是你教会我笑看人生……

  当我在迷茫时,她会为我去指路;当我沾沾自喜时,她会提醒我及时醒悟;当我在失望时,她会给我鼓励;当我……

  一头褐黄色的卷发披在双肩,水灵的眼睛深邃且不可猜透,一张樱桃小嘴巧妙地嵌在脸上,好似丛林中鲜艳的映山红。橙色碎花蕾丝裙,外套黑色风衣,再配上黑色丝袜,黑色高跟鞋,全身上下无不尽显出王者风范,她是谁呢?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

  依稀记得,第一次写作文时,大家都想给老师留下好映象,个个都大显身手,那真是狭路相逢勇者胜,不拼不行啊。既然大家都写得好,那就看速度吧!我在心里暗想着,不由得佩服起自己的“高招”了。速度是快了,可书写质量,嘿嘿!打个五折吧,还有点多。作文本上随处可见道道“伤痕”。结果可想而知,重写!可她并没有直接写下重写两个字,而是笑着对我说:“快是好,但书写也很重要哟!只有一手好字才能在考试中占优势,你想想,评卷老师看见你字写得好,扣分当然也少一些啊!来回去再仔细写一遍。”我拿着作文本回到教室认真誊写了一遍,当我自己再来看时,简直不敢相信,这竟是我的字。原本因为重写的不情愿,在王老师的鼓励下,竟变成了一种享受。从那以后,我爱上了写作文,也注意了书法。

  前不久,一次语文测验,我在以前的基础上后退了十几名。预先知道成绩的我,坐在教室里,等待着我应有的批评。可谁料到,王老师竟是笑着走了进来,难道这是暴风雨前的最后一点曙光?王老师说:“本次测试,一些同学有进步,也有一些同学有退步,这一次的阅读题确实有点难,可其他的题目我们都讲过,你们自己拿回去看看哪些改错哪些不该错。”试卷一发下来,我一瞧正面扣了十多分,要么是写掉了字,要么就是写错了格子。不得不承认,那次考试超简单,现在想想就后悔啊!去交试卷时,她对我说:“要努力哟!又下降了那么多,题目简单更应该考得好才对啊!不是掉这个就是掉那个,期末怎么办哦!”我相信那时我的脸有多红心有多慌,可还是连声答应着。从那之后我经常掉字的毛病,奇迹般的不治而愈了,感谢您,王老师!

  上个月,我的那篇作文被登到了校网上,王老师也做出了评价,大家都说写得好。的确,我自我感觉也很好。有人问我:“你为何进步的这么快啊?”答案可想而知,因为我有一位好老师,我的进步,离不开她的教导。正所谓: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孩子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孩子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老师——在我迷茫的人生路上是您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老师——在我布满荆棘的人生路中是您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您就像一支红烛,虽然细小而微弱,但您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最终照亮了我们,燃烧了自己。

 

    初一:郑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