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书信 > 科学与生活_1200字

科学与生活_1200字

2014-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看到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说一个人花了五年时间来读理工博士,最终成了一个公司的首席工程师。这天,公司里的一辆车被卡在一个裂口里,首席工程师连忙计算,设计方案,可是忙了半天也没有想出办法,因为车胎紧紧的卡住了,强行拉起又怕破坏车胎。现在博士也无能为力了。忽然,一个小孩笑起来。他稚嫩的说:“把车胎里的气放出来不就好了吗?”工程师哑口无言。

  这时我们不禁要问,是科学固定了我们的思维还是科学发展了我们的思维?然而不可质疑的是,它折断了我们想象的翅膀。曾经看到一个盲人做画,他把自己想象的生活中的事物画了出来,船是平的,鸟是没有翅膀的,甚至是抽象的,这时有很多人笑话他,可是你曾经想过吗?在我们天真的幻想中,曾经出现过这样神奇的轮廓么?没有,因为我们刚出生就看到的事物还有我们所受的教育就把我们伟大的想象力扼杀在摇篮里了。是我们的眼睛欺骗了我们,还是想象力?不知道,但是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没有常规,我们会生活的更快乐,甚至是现在已经可以到了月球上旅行。就是因为复杂的数字,忧扰的恐惧把我们变傻了,胆怯了。

  我非常爱看。这个栏目里有许多奇特神秘的科学知识,有些经过探索解开了谜团,而有些还等待科学家继续研究。

  在吃早餐时,我把一个煮熟的鸡蛋剥了壳,竖着放在一个玻璃瓶的瓶口,鸡蛋有一小半没入瓶中,我习惯的用手按压着鸡蛋,当鸡蛋被我按进瓶里时,却碎成了几块。这时,我突然想:能不能把这个鸡蛋放进瓶子里而不损坏它呢?我向爸爸提出了这个问题,爸爸想了一会儿说:”应没问题。”

  爸爸找出几张废纸揉成一团,用火柴将纸点燃后小心地丢进瓶里。爸爸对我说:“看好了,我要变魔术了!”他把一个剥了壳的鸡蛋放在瓶口上,用手轻轻地按压,只听得“啪”一声,鸡蛋完整得掉进了瓶子里。

  我十分惊讶,“这里面有什么窍门呢?”爸爸说:“窍门是……”爸爸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妈妈打断了,“孩子,别急,等我做了一个小实验后,你就能知道其中的窍门啦。”

  只见妈妈找来一只瓶口较小的玻璃瓶,又找来一个打火机和一张纸,在准备的空隙,我便问妈妈:“妈妈,你这是要做什么实验啊?”妈妈回答道:“我要做的实验是‘拔火罐’,是我跟妈妈学的,也就是你的姥姥。至于你想知道谜底,看完我这个实验,你一定会明白的。”老妈准备完后挽起袖子,用打火机靠近了纸,然后她一按打火机,纸“哧”的燃烧起来,老妈不慌不忙的把纸塞进了瓶子里。过了一会儿,瓶中的火苗灭了,老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玻璃杯扣到了左手手臂上,过了一会儿,老妈把手旋转转到了瓶子朝下的方向,瓶子居然没有掉!这也太神奇了。妈妈有叫我试着把瓶子拔下来,我试了试,我这个“大力士”居然拔不下来。

  妈妈见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笑着向我解释:“当纸燃烧时,用掉了瓶子里的氧气,氧气用完后,火焰熄灭,罐子被外面的空气压力推进了皮肤里,牢牢地吸附在皮肤上,所以瓶子才不会掉。在推鸡蛋的实验中,由于鸡蛋把整个瓶颈都封住了,所以外面的空气不能进入瓶里来取代消耗掉的氧气,于是瓶里的气压降低,鸡蛋被吸入瓶里。”

  生活中有科学,科学也在生活中。只要我们去探索﹑研究,任何迷团都会被解开。

 

    四年级:杜婉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