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和时间赛跑_550字

和时间赛跑_550字

2014-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滴答,滴答……”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早已悄悄溜走,从日出到日落,从朝霞到晚霞,日子就像流水般从我们身边走过。或许,你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呀!”是啊,所以我们更应该去珍惜它,把握它,争取走在时间的前面。

  着名作家巴尔扎克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十分珍惜时间,拜访朋友,干活,甚至走路,吃饭时都在构思他的小说作品,只要有灵感,他马上就会记录下来,他每天从半夜到中午写作,六点睡觉,他3天用掉1瓶墨水,更换了10个笔尖。谁能不说巴尔扎克走在了时间的前面哪?

  而有些同学则与巴尔扎克的这种精神相差甚远,他们总是抱怨时间太少,课堂作业不能按时完成,回家作业也要做到很晚,究其原因,不是他们的时间比别人少,而是他们没有合理利用时间,正如大作家鲁迅所言:“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还有些同学就与以上同学不同,他们总能在规定时间中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剩下的时间就用来预习或复习,发展自己的课外兴趣爱好,进行体育锻炼等,是自己过得更充实,他们,才是把时间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

  时间是最长又是最短的,是做最快又是最慢的,是最不受重视又是最受惋惜的,没有它什么也做不成,它使一切渺小的东西归于毁灭,使一切伟大的东西生命不绝,这就是时间,只要我们好好把握时间,那我们一定能走在时间前面,而走在时间前面的人,就一定是胜利者。

 

    四年级:玲玲2004(刘馨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