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攀枝花_750字

美丽的攀枝花_750字

2014-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攀枝花,是毛主席、邓小平爷爷等党中央领导关怀下新建的城市。

  四十多年前,这里是不毛之地,经过攀枝花几代人的艰苦努力,终于让这里成为了一座繁花似锦,绿树成荫的,美丽城市。

  攀枝花市我国唯一一座以花命名的城市,每当春姑娘给大地批上新装的时候,一株株火红的攀枝花已经开满枝头;

  颜色多样的三角梅和一丛丛金黄的迎春花也来凑趣;那粉得似霞的桃花。洁白的李花、梨花和淡黄色的芒果花,鲜红

  的石榴花也竞相开放。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蜜蜂在花丛中采蜜,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这里有宽阔的街道,高耸入云的建筑群体,还要许多景色宜人的公园,其中最美丽的是竹湖园。宽阔的人工湖碧

  波荡漾,色彩缤纷的鱼儿在水中追逐嬉戏,柔软的柳枝随风摇曳,一丛丛翠竹郁郁葱葱,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攀枝花还是一座阳光之城,当北方天寒地冻的时候,这里依旧风和日丽,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从远方来这里过冬的游人络绎不绝,大家敞开心扉尽情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感到十分惬意。

  我的家乡的水果可多啦!红格出产的广柑酸甜可口,酥梨甘甜似蜜;米易出产的樱桃果肉饱满,甘蔗香脆多汁;大龙潭的芒果清香诱人;仁和中坝出产的草莓美味多汁;大田出产的石榴籽大味甜……真是种类繁多呀!

  这里有我国十大钢铁之一的攀钢。有丰富的煤矿和钒钛磁铁矿,是举世闻名的钒钛之都。

  攀枝花还有一座世界闻名的水电站——二滩水电站。它坐落于雅砻江上,是中国的第二大水电站,有六台机组发电,总装机容量三百三十万千瓦,对我国部分地区的用电起了较大的作用。二滩坝高二百四十米,坝顶长七百七十五米,泄洪时更是一大壮丽景观,只见那浩浩荡荡的水流丛高空中奔泻而下,气势磅礴,满天的水雾笼罩着整个堤坝,壮观至极。

  “这里得天独厚”——美丽的攀枝花我爱你!

 

    四年级:饶恒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