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_450字

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_450字

2014-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许多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名言,用来鞭策自己。我心中铭记着这样一句话:“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在生活在,只要用责怪别人的心理看自己错在那,原谅自己的心理来原谅别人。正因为我信奉这句话,所以受益匪浅。

  记得有一次,我去了我表弟家拜访表弟。我就坐在椅子上欣赏表弟他的精彩表演——街舞。他突然之间拿出一些道具——几支笔继续跳着街舞。后来,我要去洗手间就从他身边经过。冲过去的时候,他的笔把我的衣服弄脏了,画了一条五十厘米长的笔痕。我去完洗手间后,才说给舅舅听。舅舅就骂了表弟一顿,他的心情由开心再到伤心。我要去厕所要先和表弟说一声叫他停下来,才走过去不然的话就会画到衣服上。我却没有这样去做,我也被妈妈骂了一顿。

  还有一次,我在和同学玩,突然,有个同学打了我一下,我准备去告诉老师时眼前冒出“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我在回忆为什么会有同学打我,原来,一次我打了他,他趁我不注意打了我一拳,因为是我先不对,所以我没告诉老师。

  是啊,“责人之心责己,恕己之心恕人”。只要用责怪别人的心理看自己错在那,原谅自己的心理来原谅别人。

    六年级:李宇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