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五月樱桃_1500字

五月樱桃_1500字

2014-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五月的市场里,到处飘着樱桃的果香,当然,少不了那些买樱桃的顾客和卖樱桃的摊贩。别人买樱桃是为了尝尝鲜,我买樱桃却是想回忆一下在外婆的小屋的美好时光。

  前年的一个早上,我和妈妈坐车去外婆家。外婆的家在农村,一个又破又旧的小屋里。外婆面貌苍老,原本只有七十多岁的她却常常被人看成九十多岁的老人家。虽然她很显老,却对我特别地好。

  说实在的,我一点儿也不愿意去外婆脏兮兮的屋子,那里灰尘漫天,既美丽又难看,真是不知怎么评价它了!我之所以愿意跟着妈妈去外婆家玩,既有喜欢外婆的成分,又想去看看外婆家的樱桃树——那是我和外婆一块儿种的,去年我去外婆家玩,看见它已经长成了“半成品”,外婆见我很高兴,就特地对我说:“乖孙女,明年再来外婆家,就能吃上樱桃啦!”我听了,非常期盼看见结了果子的樱桃树。这不,劳动节刚一放假,我就主动拉着妈妈的衣袖,让她带我去看樱桃树结果的样子,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带我匆匆出发。

  车到站了,我立马跳了出去,欢蹦乱跳着,不等妈妈下车就直奔外婆的院门。看见外婆院门前的木桩子时,欢呼一声,大喊着:“外婆!外婆!我来啦!”妈妈一脸无奈地说我:“怎么一惊一乍的,小心吓着人呀!”我胡乱“喔”了一声,不敲门就把门给踹开,甩着长长的三股辫儿,一脸兴奋地欢叫着。

  “乖孙女来啦?”当我踹开门时,传出的是一个苍老而又慈祥的声音。紧接着,外婆和看门狗大黄走出了小屋。大黄冲着我兴奋地叫,我当然管不上它,却也坚守着对宠物的礼仪:“嗨,大黄,最近还好吧?”大黄一直“呜——汪——汪”地叫,也不知是在说什么,反正我来外婆家的目标不是来关照大黄,我也就没再追问。要是在平时,我绝对是又问外婆,又问妈妈,纯正的“打破砂锅问到底”。

  外婆看出了我的心思:“别急,乖孙女。急就吃不上新鲜的樱桃了,吃完午饭再说吧。”我嘟起嘴,撒娇起来,外婆又一次安慰我,我也只好罢了。

  午饭的饭桌上全是我爱吃的好菜:松仁玉米、麻辣香锅、炸酱面、番茄炒鸡蛋……可我一点儿胃口都没有,正当大人们聊着“赶羊娃”的事时,我总爱不时地插嘴问两句:“什么时候能去看樱桃树呀,外婆?”妈妈也总是抢先外婆一步批评我:“着什么急呀!”外婆的脸上依旧是那慈祥的微笑:“别批评,小孩儿就是好奇心强嘛。”

  吃完午饭,我一边舔着嘴唇一边问:“好了没有?好了没有哇?”外婆知道我实在坐不住了,便和妈妈耳语了几句,妈妈听了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后来说道:“好吧,依您依您。”外婆点点头,抓起我的小手,带我出了屋。

  外婆带着我来到樱桃树所在的位置。哇哦,樱桃树真的变了好多,不再是孤零零的幼苗了,长成了参天大树。我仔仔细细地观察着我亲手种下的大树,树根插入泥土,绿叶在风中飘舞,树梢上或者树叶下也许藏着几个红艳艳的果实。我忍不住欢笑起来:“哦!这是我种的樱桃树哟!”外婆突然拍拍手,我有点疑惑。

  “上来啊,乖女儿!”外婆在叫妈妈。

  “来啦来啦!”确实是妈妈的声音。

  妈妈手里捧着一个大大的果盘,微笑着从屋子里走了出来,而果盘之上,不是刚洗好的鲜樱桃还是什么!

  “要不要尝尝,宝贝儿?”妈妈故意问我,却一脸的幸福。

  我怎么能不尝尝自己种出来的樱桃呢?我点了点头,伸手要拿樱桃,妈妈突然调皮地把果盘拿开,我们都笑了。

  “樱桃好甜哟!”我开心地欢呼道。

  这时,我想起了一首童谣:

  山青青,水清清;瓦屋小,窗儿明:

  西墙桃,东墙杏;芭蕉绿了樱桃红。

  摘樱桃,五月天,樱桃树上红艳艳,

  樱桃甜,心儿酸。

  阿公栽树难,洒汗一串串;

  阿婆浇树难,挑水一担担。

  樱桃甜来心儿酸。

    六年级:一颗糖甜到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