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趣味捉鼠记_600字

趣味捉鼠记_600字

2014-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十一个春秋中,我经历了不计其数的趣事,有一件事却至今让我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般,不时让人捧腹大笑。那就是------“捉鼠记”。

  这几天,我家总是怪事连连,先是馒头被盗,然后是灶台上的油无端被打翻,而我却成了“替罪羔羊”,我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呀!不行,我要为我平反昭雪!

  我开始在家里翻箱倒柜地寻找这位不速之客的蛛丝马迹,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在桌子下找到几颗硬硬的老鼠屎。这时老鼠明目张胆地窜到我的面前,你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自来投”。我不顾一切地猛扑。

  真是出师不利呀,扑了个“嘴啃泥”。老鼠趁机窜进入沙发底。“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呀”!我就是使用第二招-----以静制动“守株待鼠”。可是,好一会儿过去了老鼠仍不动声色,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不安地来回走动。软的不行,就来硬的,第三招----敲山震虎。我拿一根竹竿,伸入沙发底,捣鼓了一阵,老鼠无路可走,只好落荒而逃。我瞄准时机,来个“猛虎下山”,谁料动作敏捷的老鼠又仓皇逃进厨房的碗中,我立刻乘胜追击,一下子扑到碗上,碗开了一地的“花”。而老鼠呢,脚底抹油溜之大吉,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我气得火冒三丈,这时奶奶走过来见我这狼狈不堪的样子,哈哈大笑地说“你去抱只猫来不就好了吗?”一语惊醒梦中人,“哼!我这就去抱猫,你这狡猾的东西还能笑多久!”

  最终老鼠难逃“法网”,被“猫侍卫”就地正法了。

  这次捉鼠记真是妙趣横生呀!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快乐。

    六年级:杨寒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