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实现美丽中国梦,人人有责_800字

实现美丽中国梦,人人有责_8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实现美丽中国梦,人人有责

  梦想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对于个人,它是人生的追求;对于社会,它是进步的源泉;对于国家,它是发展的动力。世界因梦想而美好,国家因梦想而兴旺,政党因梦想而伟大,集体因梦想而光荣,个人也因梦想而杰出。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民族,也是一个历尽沧桑、饱经磨难的民族。在几千年的中华文明史长河中,中华民族一直以勤劳、勇敢、聪明、善良着称于世,以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优秀的民族文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过突出的贡献。但近代以来,由于西方列强的侵略,中华民族遭受了深重苦难,付出了重大代价,辉煌不再,尊严难立。在巨大的民族屈辱面前。中华儿女猛然觉醒,开始了近代中国梦的艰难追寻。

  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国梦,就是对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接力,它们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从而构成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的精神力量。

  中国梦凝聚了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和希望,中国梦是由无数个人的小梦汇聚而成。因此,梦想的形成、逐梦的路径,需要13亿中国人共同努力;托举中国梦,是全国13亿人共同的责任!

  每个中国人都是“梦之队”的一员,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大思想家梁启超曾经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因此,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社会的进步,为了祖国的振兴,我们更应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努力学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梦想作出应有的贡献。

  朋友们,中国梦的蓝图已经绘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任务需要我们去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需要我们去开创,让我们扬起风帆,向着梦想的彼岸,快快起航吧!

 

    初二:刘珂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