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四月的雨_1200字

四月的雨_12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四月总是伴随着无止境的寒雨。

  “四月了,又是一个四月啊!”唯手抚着来自远方寄来的信件,不自觉地亲了亲信封“浩,你还好吗!”

  终于,浩来信了——

  对不起,唯,下个月我就要结婚了,不要等我了。

  唯无力的瘫痪下去“浩。”

  对不起,对不起是什么,知道我等了多少年吗?浩,你都是在骗我吗?

  她想她应该恨浩,但是没有。

  有点失落,有点心伤。花园的玫瑰在抽芽,可怎么也提不起唯的兴致,唯甚至有点讨厌,因为那是浩种的。浩走后,唯每天细心地照顾着它。记得四年前的四月的那一天,繁花如烟,但是阴雨蒙蒙。那天,浩走了。浩走时,他轻柔地抚摸着唯的手“唯,等我回来,我会给你幸福!”

  幸福,幸福呢?唯皱起了眉头“都是谎言,难道不是吗?”

  唯25岁了,可能在别人眼里并不像,因为唯的皮肤还是那么白皙,有弹性。唯只记得浩这样说过“我家的唯的皮肤最好了,又白又弹的,真舒服啊!”那时唯还笑着说“那我老了,你是不是就爱我了!”时光飞逝,四年了。唯每天笑着面对生活,因为她有个目标,一直在心中牵挂。

  唯站了起来,疯狂却有些可笑的撕着纯白的信纸。屋内一片死寂,地板上留下了许多细小的纸片,它们杂乱地躺在地上,宣告着唯的心慌与无奈。

  唯走出了屋子,径直走向那株妖艳的花朵。她轻抚着花儿,眉头紧紧一皱,花连根被拔起,没有一丝呻吟的机会。鲜血迷人恐怖,就在这瞬间迸发,把时间染上了痛心。

  唯走到了一座古桥上,手心的血还是没有凝结成痂,下雨了。一簇一簇的雨点无声息的砸落在唯的身上,本该诗意盎然的景象却有了太多悲愁离殇。唯感到眼睛里有一层透明的液体,但她知道这是眼泪不是雨点,她想这应该是四年的等待落空了的失望吧。唯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在唯记忆里,影影约约记得那年的春天,浩说他要出国留学,他要走了。唯不肯,因为她怕浩会离开。她推开门跑出了那个充满快乐的小家。那时雨也在下,没有任何味道。唯的发丝因为水的黏性而粘连在一起,但是就在她彷徨地回头的瞬间,浩抱住了她,他轻轻地擦拭着唯的眼泪“唯,我准备不去了。”唯心中一惊,一股浓浓的感情汇入,唯有点惭愧“浩,我没事,你去吧!放心我会等你。”

  那些回忆,现在看来都是冰冷好笑,它们一下一下地刺入了唯的心,不停地咬噬着唯,唯还是不自觉地回头了,可这雨肆意横扫这春天的最后一份温暖。背后没有人――任何人。

  我的春天已经过了,还妄想什么,可能是我太过执着了吧!唯想着,落魄的背影模糊在紧密的雨丝中,留下最后一抹灰色直到消失。

  把自己藏匿春天最为阴沉的角落,就像好强的孩子掩盖着丑陋的补丁一样,掩盖着自己。在温暖的春季,却又是寒意缭绕﹔任思绪驰骋,却又怕意寒心伤。春天就这样过去了。

 

    初二:保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