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人面不知何处去_1500字

人面不知何处去_15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关于外婆的小屋,关于小花圃,关于紫藤萝下的记忆。我想我不会忘记。

  斑斑驳驳,摇摇摆摆。阳光透过紫藤萝的罅隙安静而慵懒的卧在地上,若微风悄然而至,便随着紫藤萝的摇晃轻轻摆动。我站在花架下,打量着四周,斑驳的水泥墙上还残留着浅绿色的油漆,墙的下面不知什么时候长满了青苔,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向上蔓延,变成了一大变绿色。那个小小的菜圃,也随着时间的变化,长满了杂草。还有紫藤萝花架,它变得有点憔悴,好像风一吹就会散架的样子。

  一切,都没变,但一切,又都变了。

  “你还记得吗?曾经的那些年月。”风在我的耳边絮絮低语。

  “我,还记得。”我轻轻的吐出几个字。

  午后的阳光很惬意。我从屋里搬出一张摇椅放到紫藤萝花架下,又端出一个小茶几,沏了一壶清茶。一切都同那时一样。但是,却少了一个人……

  夏天的午后,紫藤萝花架下。

  “再来一个!”我拍手叫好。

  “好好好,先等一下,外婆先喝口茶。”外婆坐在摇椅上拿起一杯茶呷了一口,一脸的慈爱和蔼,阳光透过紫藤萝的罅隙撒在她的银丝上,一闪一闪地发着亮光。外婆的嘴角是上扬的弧线。

  我满眼兴奋,一脸期待地望向外婆,趁外婆喝茶的功夫,迅速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牛奶糖,拆开包装,放入嘴里,一种纯粹的奶香在嘴里扩散。

  “咳咳,我要说咯。”外婆一本正经的样子,我也专注盯着外婆。“从前啊,有一个小女孩,她特别喜欢吃糖,有天早上,她照镜子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的牙齿掉光了……”外婆的眼睛里带有一丝狡黠,声音里藏着掩盖不住的笑意。

  我托着下巴专注地听着外婆讲故事,越听却越觉得故事里的女孩和我极其相似,便不乐意了,“外婆欺负我,我生气了。”我不满地嘟着嘴巴,朝外婆嚷嚷。外婆忍不住笑出声来。“哈哈哈。小丫头!”外婆笑得很开心。我站起身,走到外婆旁边,双手抓着外婆的衣袖摇晃。

  “哈哈……”爽朗的笑声充斥着那个明媚的午后。

  沉浸在回忆中,我安静的睡着了。

  待我醒来,已是傍晚。绚烂的彩霞染满整片天。

  我揉揉眼睛,从摇椅上一跃而起。侧身一瞥,霞光照在小菜圃那儿,给那儿的杂草镶上了一层金边。这样的场景,是如此熟悉,却又再无从找寻……

  笨重的木门“吱呀吱呀”地打开了,外婆手里拿着一把小镰刀和木桶走了进来。她扭动着不太灵活的腰,然后走向小菜圃。

  “丫头,过来。”外婆朝我招招手。

  我小跑过去,因为我十分清楚,外婆要干一件我十分看重的事:给番薯叶浇水。

  小菜圃不大,外婆每次只种两种不同的菜。这次她全都种了番薯叶,这是我强烈要求的。因为邻家的小棋子每次从自家菜园里挖出番薯就会向我炫耀,所以我要求外婆种番薯叶就会长出番薯,到时候我就可以拿着番薯向小棋子示威。

  外婆拿着木桶往菜圃里洒水,我也学着外婆的样子给菜浇水。

  两个星期过去了,我隔一天就问外婆“可以挖番薯了吗?”而外婆总是笑着拍我的头,“还不行,番薯还没长大呢。”

  也不知又过了多久,我终于按捺不住,在某个外婆不在家的下午把菜圃里的番薯叶全部挖了起来,结果什么都没挖到。而外婆回来看到这个场景,也哭笑不得地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那时的我,因为挖不到番薯难过了好几天。

  这个夏天,再回到这里,依旧是那张摇椅,依旧是那个茶几,依然是那个茶壶那种茶,但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整天爱吃糖的小女孩。这个夏天,就算我把小菜圃里全翻过来也依旧没有我所期待的番薯。但就算有再多的“依旧”,外婆,也早已不在了。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外婆,我很想你。

 

    初二:黄雅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