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求生的蚊子_450字

求生的蚊子_45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周末的下午,晴朗湛蓝的高空万里无云,像碧玉一样澄澈。在趁着这大好的天气,我便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打羽毛球。

  还没运动多久,我就觉得有点累了,便坐在一旁休息。这时,我看见一只小小的蜘蛛,在一棵大树的两根树枝之间结了一张又大又透明的蜘蛛网。我正想用石头捣毁这张蜘蛛网,突然,一只蚊子竟跌跌撞撞地朝这边飞了过来,刚好被那张才织好的透明的蜘蛛网给牢牢地粘住了。

  唉!看来这只蚊子难逃此劫,要被蜘蛛给吃掉了,我心里暗暗地想。可它却一点儿也不理会我对它的判断,它极力鼓动着双翅,我感到一股强烈的生命力量在网上跃动着,是那样的鲜明。几分钟后,它还是那样极力地挣扎着,尽管自己的力量是那么的微弱,网上异常的颤抖着,蜘蛛也不敢在抖动的网上随意走动。

  十几分钟过去了,蚊子居然从蜘蛛网中逃脱了,重获了自由。我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一只小小的蚊子,竟对生命如此的渴望。它的强烈的求生欲望令我十分震惊,一只又小又普通的昆虫,居然有如此强大的气魄。我的心头一震,这一震,使我明白了培根说过的一句话:一切幸运并非没有烦恼,而一切厄运也并非没有希望。

 

    五年级:罗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