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宽容是首诗 _1500字

宽容是首诗 _15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心灵是一个奇妙的裁体,感情是一支动人心弦的歌,宽容则是一首诗,一首衬托心灵,回馈感情的诗。“诗”的首联——‘选择不发火’:一位妇女排着长长的队伍去交各种费用,队伍里有一个年轻男子因为等的不耐烦了,就臭骂其‘贱’是和这个没礼貌的大吵一架呢?还是爱搭不理的?不、都不是。这位妇女并没采取极端的方式,反而把自己的东西先存放在那里,让后面的人来办,自己先去逛街去了,待她逛完街后,队伍也所剩无几了,她不仅避免了一场不必要的“唇舌之战”反而很愉快地办好了这件事。事后有人问她当时怎么想的,她很平静的说了一句“很简单,我选择了不发火。”

  诗的颈联——“亲亲那个姐姐”一个年轻的工作人员疏忽大意将一个小朋友独自留在游乐场里,等她发现这个小孩已经成了“泪人”,工作人员安慰他,那小孩依然哭个不停,过了不久,那男孩的妈妈急忙干来,看着哭的稀里糊涂的儿子,在看着旁边手忙脚乱的工作人员。妈妈淡淡的对儿子说:“宝贝,把眼泪擦擦,在把这位姐姐亲一下,你看她为了找你,急的乱蹦乱跳的,你说,对吗?那男孩听了妈妈的话,立马停止了哭声,还招妈妈说的那样,亲了工作人员的脸颊。一场乌云大雨就这样过去了。

  诗的颔联-“别怕,你可以的”:一位生病的母亲带着实习的女儿去医院看病。没想到扎针的护士竟然也是实习的,这还是第一次。意料之内的,护士第一次并没有成功,母亲的手被北针的拱了起来,血也顺着血管到流了下来。一旁的女儿心急如焚不断的抱怨,望了母亲一眼,母亲却看着尴尬的护士笑着对她说:“没关系的,阿姨相信你会成功的,别怕,你可以的。”护士听后,护士感激的点点头,终于在第四次,她如愿以偿的把针给扎了进去了。在回去的路上,女儿不解的问母亲为什么不报怨。母亲笑着说;“如果今天你是那位护士,遇到这种情况你希吧希望别人对你冷眼相对呢?我们要将心比心,万一哪一天,你遇见类似的情况,你当然希望他也对你说‘别怕,你可以的’这类鼓励的话吧!”女儿若有所累地点点头。

  “诗”的尾联——“得饶人处且饶人”中午,英语老师吧昨晚的试卷发了下来,还气愤愤的说道:“你们怎么说不听呢,不是不让你们抄吗,那个谁还抄了100分,满分120,她能考个五六十,分都是个奇迹,还有你个刘**,你现在就等于给她了一把刀,让她去杀人。”怎么回事,我什么都没干啊,这说的也不是我呀,怎么叫我的名字呢?“对不起是我抄你的才考的100分。”忽然,坐在我前面的***不禁意小声说了一句。“你、我怎么不知道呢?”我气愤愤的问。“你那么认真,都忙得不可开交了,怎么还顾得上我呢?”她竟然“诚实的回答了。”你,我……”还没等我反驳,英语老师已经把我叫了出去,还把me“痛扁”了一顿。我捂着受了伤的头,气愤愤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对、对不起,连累你受苦了。”她转过头来支支吾吾的说。“哼,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我都揍了一顿你现在来说对不起了,早干嘛去了。”我火冒三丈,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这……”她说不出话来,泪水只在眼里打转。我也急了,忽然又转念一想,算了,她这种成绩能继续在这儿学习,也是一种勇气,女生何必难为女生呢?再说,得饶人处且饶人呢!想到这里,我笑着对她说:“别掉金豆豆了,这事就算过去了,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可不能弄虚作假了!”她诧异地看着我,好像不敢相信我会怎么轻易就放过她,她连忙点点头。以后,她就在也没有抄过,成绩虽然也没提上去过,可是她的心里却哼满足,从此,我们的关系更好了。

  宽容——两个共有二十画的子,一个简单易懂的词,却蕴含了一颗颗金色的心灵,一支无言的歌,一首美丽的诗!宽容,沟通你我的桥梁。

 

    初三:豪哥good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