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中国梦,我的梦_1200字

中国梦,我的梦_12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想是每个人前进的方向。梦想,是每个人生活的动力。梦想周而复始;梦想,锲而不舍。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为同一个梦想,中国梦!

  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明,五千年的起起落落,五千年的奋斗不息,他始终是世界史上的一朵奇葩。孕育着这朵拥有56种颜色的奇葩土地上,无数朝代变迁过,无数将士战斗过,无数的华夏子弟畅怀过。

  唐宋时期,不仅是华夏的辉煌,更是世界的辉煌。正如一位外国史学家说的那样:“当我的祖先还住在森林里时,中国人已经会看小说了。”也许这个说法有点夸张,但却足以说明我们的成为是多么令世界瞩目。在这百年来,“大家”诞生了,他们用自己的文笔,尽情抒发着对民族的热爱。他们褒贬时弊,抒发感慨,毫无保留的爱着华夏。是的,豪放的他们,批评现实的他们,对华夏总有那么多的感情可以宣泄。于是,中国梦在中华儿女的心中,便深深扎下了根并开始了萌芽。

  历经百年,革命时代到来了,毛泽东领着一批中华豪杰上演了一出史前绝唱。他们演绎的如此淋漓尽致,展示的这般精美绝伦。他们意气风发,风华正茂;他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他们坚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他们赶走了凶残的侵略者,唤醒了麻木的国民,推翻了腐朽的统治者,竖起了五星红旗,奏响了国歌!而此时,中国梦也静待开花。

  迈入21世纪,神五的升空,神六的飞翔,神七的穿越,奥运的成功,汶川的救援,嫦娥的奔月。使中国梦开出了绚丽之花,华夏的永恒,民族的凝聚力也尽显于此。

  然而,中国梦岂止是实现民族复兴之梦、强国之梦。说到底,中国梦是人民的梦这个梦想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中国梦”既是宏伟的国家梦,也是具体而微小的个人梦。

  断臂钢琴王子刘伟,命运对他如此残腥!他在10岁时因电击失去双臂,可他却偏偏爱上了专门为手设计的乐器——钢琴!对于平常人来说,这根本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可他做到了,用他那不屈的信念与坚持做到了!他用脚趾,弹奏出人间之美的音乐。那么,我的梦想是什么?

  19世纪女作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海伦凯勒,享年88岁,可她的87年却生活在无声无光的世界里。在她刚刚诞生18个月时,她因患猩红热夺去视力和听力,可他也没想命运屈服,而是与他战斗到底。1964年,荣获“总统自由勋章”。那么,我的梦想是什么?

  我多么想象爱迪生一样,发明载入史册的东西,像成龙一样,传播中国文化,像爱因斯坦一样,拥有一个超凡的大脑。但是,我没那么伟大,我只不过是一位中学生罢了。

  那么,我就做一个努力者吧!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把满腔的爱国情和对祖国妈妈的挚爱,化为报国力量给我们的中华吧。

  国家梦和个人梦唇齿相依,当国家梦未绽放之时个人梦何时开花?从根本上说,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都深深的值与国家梦,我们每个梦想的成长,都有国家梦为伴,有了国家梦的茁壮成长,我们才有了做自己梦的自由。所以,国家梦与个人梦就是一体,他就是中国梦!

 

    初一:栀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