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舍得_700字

舍得_7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艾文看着相框里的丈夫山姆,泪水不禁落下,三年前她曾和她的丈夫一起阔谈未来的幸福生活,而现在却是只能自己撑起一个沉重的家庭。

  三年前,山姆踌躇满志想要成为一个最伟大的攀登者,他战胜了无数险峰,留下了一路辉煌;这次山姆要挑战他人生的巅峰,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经过了多年的准备,山姆开始行动了,他想独享全部的荣誉,所以独自一人带上了装备,向着高峰行进;出发的时间有些晚了,攀登没多久天就慢慢黑了,汤姆不甘就地扎营,于是继续向上攀爬,直到周围什么也看不见。

  天有不测风云——是的,早间一片晴朗的珠峰,现在开始乌云密布,低沉的山风带着雪原的咆哮席卷了山姆的每一寸肌肤,他开始瑟瑟发抖,但他任然坚持着向上攀爬;就在离顶还有数尺的地方汤姆脚踩滑了。

  他以惊人的速度开始自由落体,在这短短的时间内,他的眼前犹如电影院一般,放映着一幕幕以往生活的细节,当他感觉到腰间的保险绳的卡顿时,已经意识到自己被吊在了半空中,山姆已经没有了力气,他只能一般又一遍的呼喊:“我的上帝,请你救救我吧”。

  突然间,天上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你要我做些什么?”

  “上帝,请你救救我!”

  “你真的相信我可以救你吗?”

  “我当然相信!!”

  “那就把你系在腰间的保险绳割断”

  片刻后,山姆决定紧紧的抓住身上的绳子,坚持到天亮……第二天救援人员发现了一具被冻成冰块的遗体,他正紧紧抓住身上的绳子,悬吊在离地仅仅几尺的地方。

  山姆的结局似乎并不是他不割绳子造成的,与着(这)相比更像是他为了莫须有的“荣誉”而放弃生命的保障;你要是问我,舍得是什么时,我会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当你将荣誉分享给他人时,你失去了独尊的地位,但获得了友情;当你把生命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你丢掉了一个美好世界,但是你获得了后人的万代敬仰。这或许就是舍得的含义吧!

 

    初一:心如海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