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续写改写 > 夸父?夸父!_1200字

夸父?夸父!_12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太阳,太阳!请留下来,永远照亮这里,永远……”“轰”的一声,他倒下了……

  在盘古开天地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一直没有人的存在,只有黄土,或草原;高山,或平原。又过了一些时间,才有女娲造出了人,同时也出现了一个特殊的部落——巨人族。这是一个极有名的部落,因为他们的力量。

  当时,人们最怕黑暗来临,当太阳落入西山,野兽开始活动,人们要时刻防备着。人们多么盼望光明的到来啊!而成都天载山上的巨人们,也时刻担心着黑暗的到来。他们不怕野兽,可他们担心中原上的人啊!

  又过了几年,巨人族的首领老了,要休息了,可新的首领迟迟未定。人们知道,首领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但,也不是好当的啊!人们正犹豫着。突然,人群中传出一声雷打一样的声音“我来!”是夸父,巨人中的精英。

  夸父成了新首领。老首领问:“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逐日,让它永远留在这!”

  逐日的前一天晚上,夸父坐在山顶,仰望天空。空中繁星闪烁不时几颗流星划过天空,弯月发出朦胧的光。

  “夸父?夸父?”

  “嗯,首领。”

  “不,现在你才是首领。”

  “奥,老前辈,有什么事吗?”

  “有。”老首领轻轻坐在夸父身边,“夸父啊,你真的要去吗?”

  “嗯!”

  “是为了什么呢?”

  “为了中原的人们,为了,我的梦。”

  “梦?”

  “对!梦!”

  月,依然朦胧……

  第二天,当太阳掠过天载山时,夸父告别了族人,开始了奔跑,开始了逐日。

  他奔跑着,奔跑着,跑过了森林,跑过了大海,跑过山地,跑过平原。他在与太阳奔跑,他在与他的梦赛跑!

  他的手向上举着,他的腿,在奔跑着,他是要把太阳抱住,抱回天载山,把它放在中原,给人光明,给人和平。这就是他的梦。而那颗火红的太阳,正是他打开梦想大门的钥匙啊!

  太阳近了,近了,只有几步之遥了。他只要再快点,再快点,梦想就不是梦想,而是现实了!他仿佛已经看到中原的人们生活在一片光明之下。没有恐慌,没有逃避,没有悲伤,人们永远生活在一片光明之下……

  渴了,他渴得厉害。他要喝水。可梦想,就在眼前啊!算了先喝水,大不了,大不了再快点就可以了。可是,就算是黄河和渭河,也不够,还是渴啊!

  他继续向北,因为那里有足够的水。但是,太阳要落下去了。他咬咬牙,用尽最后的力气,扑向太阳,抱住了,太阳被抱住了。可是,他也倒下来了。太阳从他的怀里飞出来,落入西山。

  当第二天朝阳的金光洒向地面时,跨服躺着的地方早已是一片桃林,但太阳不明白,他可能永远不会明白,当夸父倒下时,他的脸上,为什么还露出胜利的微笑。

  后记:夸父倒下了,但他胜利了,因为他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我们的一生就是在追梦的路上,追着自己心中的太阳……

 

    初一:周怀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