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汤姆叔叔的小屋》有感_650字

读《汤姆叔叔的小屋》有感_65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一段时间,我在家中认真阅读了一本名叫《汤姆叔叔的小屋》的书籍,令我感受到了在奴隶制度下给奴隶们的种种不平及痛苦。

  这一本书主要讲述了:谢尔比先生因生意失败,把汤姆跟吉姆卖了,汤姆先后被卖到两个家庭之中,他的主人都对他十分的好,他也十分知足,没有其他所求。但后来他却被勒格里买了,汤姆为勒格里流汗流血,终究还是被他折磨死了,而乔治也帮他赎身,令他好好安葬。而吉姆在他母亲和父亲的帮助下,也逃脱虎掌。

  我读到伊莉莎抱着吉姆逃亡时,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因为她们现在还是祸福难料,如果她们被捉了,吉姆还这么小,就要做十分苦的事情,不知道还会不会被人虐待,伊莉莎就要失去自己宝贵的唯一儿子,都不知道她对这打击承不承受得了。如果没被捉,她们的生活就一定会幸福、快乐的。

  再看看现在,虽然世界文明、人类进步了,但是目前还是有人对于自己生活的贫困艰辛,工作的种种不顺,而对生活十分抱怨。可你们还会记得早期的非洲吗?那时候黑人的日子是多么痛苦。许多黑人天天都是生不如死,几乎全身上下都是留下鞭痕,衣服上血迹斑斑。黑人也是人,但那些自以为自己高贵的人,却没有把它们当作人,无视他们的生命。奴隶制度是多么令人痛恨!它还让许多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如果以奴隶们的生活和你们的生活相比,你们的算不了什么,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你们知道吗?有些黑人是没有对生活抱怨过,因为他们心中有主,相信美好的一天总会露出曙光。而你们却在抱怨什么呢?

  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我了解到了一些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奴隶们的痛苦。以及对奴隶制度罪恶的痛恨!

    六年级:小冰鹿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