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改编《两小儿辩日》_500字

改编《两小儿辩日》_5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孔子带着几个弟子东游,天色马上就要黑了,孔子便找了一家客栈住了下来。

  到了晚上,孔子坐不住了,便到外面散步。突然,看到两个小孩你一言我一语毫不相让的互相争辩个不停。孔子觉得很奇怪,问道:“你们干什么争辩得这么激烈,为什么事情啊?”小孩子们一件是孔子老先生,便恭恭敬敬地回答道:“我们一直在为一个问题争辩不停,请听完我们说的,帮我们判断一下是对是错。”

  一个小孩摇头摆尾的说道:“我认为太阳刚出来的时候离人们近一点,中午的时候离人们远一点。另一个小孩却认为太阳刚出来的时候离人们远一点,中午的时候离人们近一点。一个小孩指手画脚的说道:”太阳刚出来的时候像车盖一样大,到了中午却像个盘子,这不是远的时候看起来小,而近的时候看起来大的道理吗?“另一个小孩也头头是道地说:”太阳刚出来的时候有清凉的感觉,到了中午却像把手伸进热水一样烫,这不是近的时候热,而远的时候感觉凉的道理吗?“孔子听完后也被搞得稀里糊涂的,不能判断是怎么回事。两个小孩调皮地说:”谁说你知识渊博呢?”便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孔子走回客栈,边走边说:“学无止境啊,我以后还要多加学习。"

    六年级:幸福girl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