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怀想天空_600字

怀想天空_6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周五,晚上4点多才到家中。一路上,不是和同学聊天,便是望着那深邃的天空。

  怀念啊!曾几何时,我坐在泥巴地上,仰望蓝天,仰视星空,怀着无数猜想,揣着七分童稚三分好奇,口中呀呀叫唤,指手划脚,想把它摘下来看看,为什么它会发光?为什么它那么小?为什么它会悬在空中?然而“天柱高而北辰远”,我终究不可能够得到那无数光年以外的、闪耀光芒的北极星,也不可能“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不要说弓箭,怕是火箭,都射不到天狼星吧!

  曾几何时,我站着,对着湛蓝湛蓝的天空,怔怔地出神。望着天空,我自然注意到了飞翔的麻雀、喜鹊、鸽子和距我头顶不过数米的蝶儿、飞行迅速而奇异的蛾儿、在房顶造窝的蜂及神秘莫测的蝠。我问:“为什么它们能飞?”天空笑而不答,只是吹来一阵微风,我明白了,他们会制造小的风。我扇了扇手,也有阵阵微风,哦,我也能飞吗?我拍动双臂,可是却没飞起来。不是吗?我不能飞吗?我指责天空偏心,这多么荒诞!可是我又是多么怀念那份闲适,那颗童心?

  向往啊!我一直都问:“天空有什么呢?”问书,问人,问电脑,没有一个完整的而肯定的答案。于是,我常常幻想,那儿的许多行星上住着不同的物种。天狼星上有会飞的狼,北极星上住着怕热的人,北斗七星上的人互帮互助……常常幻想,黑洞通往各个时空,白洞能把我们送回来,太阳里有个火炉,星云里有星球制造机……

  怀想天空,但时间捉襟见肘;怀想天空,既然想往,就好好奋斗,有朝一日,一切终会明朗。

    六年级:宋慧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