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的虫子朋友们_1000字

我的虫子朋友们_10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虫子,在很多人的眼中,是恶心的,甚至是恐怖的。可在我的眼中,它们是可爱的,美丽的。比如,那由毛毛虫变成的美丽的蝴蝶,还有那夏日里吵闹的知了,试想一下,没有了聒噪的蝉,夏天该多寂寞呀。

  现在就让我把我的两位虫子朋友介绍给大家吧。

  我的第一位虫子朋友,本领可大啦,它虽然面貌丑陋,却大名鼎鼎。它就是无人不晓的陷阱专家——蜘蛛。这位朋友可不简单,它常常没经过主人的同意,就私自占领空间,一个不留神便会跟它的网来个亲密接触。经常在不经意间被蜘蛛网的线粘糊糊地粘到头上或是脸上,很是讨厌。以后的日子里,我便开始向这个讨厌的家伙宣战,一见到蜘蛛网,便会用水或是扫帚非把蜘蛛网清扫干净不可。可没过几天,我便看到那些蜘蛛网再次出现,被我赶走的蜘蛛又回来了,它又在空中,架起了桥,织起网来。一圈又一圈,一道又一道,编织着那张八角形的网。它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感动。我不再打扰它。后来爸爸还告诉我,蜘蛛是益虫,它专吃蚊子,我们应该保护它。听了爸爸的话,我开始学着去欣赏它,仔细打量它织的网:每一根都是那样的晶莹剔透,每一根丝都错落有至交叉着,多而不乱,它像一位巧手的姑娘在织网。

  怎么样,我的第一位朋友可爱吧?下面要出场的这位朋友更是惹人喜爱哦。

  花丛中,一位穿着花衣服的小精灵扇动着翅膀在百花丛中翩翩起舞,它由这朵花,飞到那朵花上,那优美的舞姿,那婀娜的身材,那点缀着奇特花纹和斑点的翅膀,任谁见了都会喜欢上它的。我和妹妹也被这只美丽的小精灵所吸引,只见妹妹手举着网兜小心翼翼地靠近它,她屏住呼吸,抑制着心跳,一步一步地靠近蝴蝶,然后飞快地用网兜向前一扑,终于网住了这只可爱的小精灵,我从网兜里捉住蝴蝶,用手指指轻轻地捏住它的翅膀,只见它极力挣扎着,我似乎感觉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的手中跃动。那股强烈的求生欲望,让我忍不住放了它,重获自由的它,高高飞上了蓝天。妹妹抱怨我没经过她的同意就放了蝴蝶,我对妹妹讲起了蝴蝶由虫到蛹再蝶的经过,妹妹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和我一起目送着逐渐远去的蝴蝶。

  蝴蝶靠着那份执着,冲破了黑暗,完成了华丽的变身,为自己迎来了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这份永不放弃的坚持,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这就是我的两位虫子朋友可爱吧,你们也赶快跟它们做朋友吧,让它们给你的生活带来更多欢乐。

    六年级:朴素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